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和:条条马路通小康

20-12-21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汉军 

  道路干净整洁、小院错落有致、村民热情好客,一条条蜿蜒盘旋的柏油马路向村民家门口延伸…,近日笔者来到西和县西峪镇崆峒村,所到之处,一派幸福和谐的景象。

  “以前,遇到下雨下雪天气,小孩上不了学,大人也出不了门,自从乡村道路硬化后,我们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小孩上学也方便了,一些士特产也能拉出去卖了。"西峪镇崆峒村村民杨高育感叹道。

  现在,走进西峪镇崆峒村,条条都是硬化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户户门口,切实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现象。住在西峪镇崆峒村的群众,都和城里人一样方便、干净地在城里上班挣钱。

  “我们村实施村组道路硬化5.8万平方米,村内道路硬化实现基本全覆盖,均硬化到了家家户户门口,解决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现象,切实改变了群众的出行条件,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西峪镇副镇长柴文祥说。“新硬化的路通车后,农贸市场、超市也纷纷建了起来,生活、出行都方便多了。"笔者从崆峒村村民杨高育的话语中感受到,宽阔平坦的大道不仅连通了山里山外,也为该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创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公路通,百业兴。如今的西和县,一条条平坦笔直的农村公路,镶嵌在一片片沉寂的田野和一个又一个的村庄之间,打破了农村的自然封闭状况。一个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连接城镇,辐射乡村,方便快捷的农村道路网络基本形成,解决了农民出行难、乘车难问题。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方便车”“经济车"安全车”。

  近年来,西和县全面巩固提升农村路建设成果推广路长制、建立信息化管理平台、落实灾毁保险工作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提高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

  截至目前,西和县实施“畅返不畅”整治工程210公里完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10公里新建自然村组道路519公里、便民桥梁30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甘肃康县:雪中美丽乡村
  •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天水市首届“联通杯”气排球比赛开赛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礼赞新时代 迎新年综艺晚会《陇原颂》在金城兰州倾情上演
  •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陇拍客】“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陇拍客】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水清景美入画来 ——肃北县全面落实河
2   临泽: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乡村振兴
3   西和: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稳定器”和
4   西和:2020年减贫人口13111人
5   山丹:小车间 “大扶贫”激活乡村振兴
6   武都:春风化雨育产业 党建引领有劲头
7   肃南大河乡:红色画笔渲染乡村振兴秀美
8   肃南:冰雪盛宴吸引万名游客 踏雪寻宝
9   武都: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惠及8325
10   金塔:心手相连照亮脱贫路
11   山丹清泉镇:加强小微权力监管 让权力
12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和:条条马路通小
13   民乐: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加快特色
14   宕昌:百名特困老人冬至吃上红臊子
15   武都马街镇:党群合力齐整治 创美丽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