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乡村振兴“不止步”小康路上“劲头足”

20-12-14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培育农业

  今年以来,临泽县新华镇紧盯农业农村重点和难点,不断加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力度,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基础。

  全力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完善“一户一策”,全面落实产业、教育、健康等帮扶措施,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验收核心指标和5类19项考核指标,对403户1142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进行全面检视、靶向治疗。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及卫生院、水管所等行业部门,对照到村到户最新资料清单要求,对村户资料进行全面“回头看”和查漏补缺。同时,对农业生产、就医取暖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干预。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宜养多养、就近务工,为208户建档立卡人口落实产业分红资金21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42个,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培育现代农业。以“镇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为目标,持续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着力构建以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引领,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培力度,推进农产品品牌培育。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围绕玉米制种、畜禽养殖、特色小杂粮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家庭农场带头人,今年,清理“僵尸”合作社5家,新培育专业合作社8家、家庭农场2家,全镇专业合作社累计达到96家、家庭农场达到74家,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跻身全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三大革命”,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沿路沿线、房前屋后、居民点前后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清理生活垃圾430吨,累计完成户厕改造719户、改炕730户。严格执行《新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奖惩办法》,至目前,兑现奖励资金13.4万元,扣除村社干部绩效工资8万元。紧盯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组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清零,农村居住条件明显改观。

  通讯员 豆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