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20-12-17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冬日桦林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在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的二阴山区,有一个299户人家的小村庄,村民都吃旅游饭,2020年接待游客达到6万人次。这个村庄就是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

  12月16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2020全媒体聚焦交通扶贫”主题采访走进桦林村,看美丽乡村背后的交通力量。

  一场大雪过后,桦林村银装素裹,分外宁静。

  桦林村位于二阴山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山间溪流长年不断,是一片让人向往的山水田园。

  但是,在2013年建档立卡开始,桦林村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26户525人,贫困发生率达到47.9%,农民收入单一,村上无集体经济,是典型的贫困村。

  桦林村发展乡村旅游

  桦林村距文峰镇15公里,距陇西县21公里,虽然路途不远,但是山路难行,成为制约桦林村发展的桎梏。

  桦林村通往山外的村道共计7.96公里,2014年,这些村道率先实现了硬化,村民出行和农产品出山的难题得到初步解决。

银装素裹看桦林

  桦林村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守着好环境过着穷日子,这样的尴尬必须结束,于是桦林村开始尝试发展乡村旅游。2018年,为了助力桦林村乡村旅游发展,陇西县对桦林村道进行拓宽,实现双车道6米宽幅,为乡村旅游打开了对外通道。

  如今桦林村的放养山鸡通过旅游带动被越来越多人熟悉,即使冬季,还有很多游客通过电话和网络购买。

  同时,桦林村通过交通和自然优势,发展起纯净水和酿酒产业,让全村村民通过旅游带动拥有多种增收渠道。

  2020年,桦林村最后两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全村实现贫困人口清零。

桦林村幽静的冬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
2   宏伟蓝图下的金昌步伐
3   2020年度金昌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4   金塔借冷资源延长旅游季:解“叶子落、
5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
6   黄河石林大景区:冬季培训为员工补能“
7   白银市开展“两节”前文化市场和网络文
8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
9   白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
10   白银市领导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11   白银市集中清查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12   白银市领导在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上强
13   撂荒土地“活”起来——白银市农村撂荒
14   中兰客专平川铺轨基地轨料储备工作高效
15   白银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实现省级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