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20-12-2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资料照片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4日,记者获悉,第5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近日公布,全国共有337项入选(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我省共有14个项目入选,包括新列入项目7个、扩展项目7个。可喜的是,兰州拉面制作技艺传统面食制作技艺作为扩展项目入选。

  据了解,我省新列入第5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是:传统音乐类包括陇南市两当县申报的“两当号子”、张掖市甘州区申报的“甘州小调”;传统舞蹈类中有定西市陇西县申报的陇西云阳板;曲艺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申报的龙头琴弹唱;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申报的万人扯绳赛;传统技艺类有陇西西和县申报的麻纸制作技艺;民俗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申报的龙神赛会。

  在扩展项目中,我省入选的7个项目是:民间文学类包括定西市岷县申报的宝卷(岷县宝卷)、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申报的祝赞词(肃北蒙古族祝赞词);传统舞蹈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申报的锅庄舞(甘南锅庄舞);传统戏剧类有武威市民勤县申报的曲子戏(民勤曲子戏);传统美术类有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申报的天祝唐卡;传统技艺类有兰州市申报的兰州拉面制作技艺;民俗类有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申报的东山转灯。

  据悉,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19日为公示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王琳玺等同志职务任
2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赵永年、王仕元同志
3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
5   宏伟蓝图下的金昌步伐
6   2020年度金昌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7   金塔借冷资源延长旅游季:解“叶子落、
8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
9   黄河石林大景区:冬季培训为员工补能“
10   白银市开展“两节”前文化市场和网络文
11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
12   白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
13   白银市领导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14   白银市集中清查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15   白银市领导在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上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