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20-12-25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2日,七里河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的《阿干史话》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是兰州历史文化名镇丛书之一。全书共22万余字,插图170余幅,从千年沧桑、丝路古道、煤炭开采、往事峥嵘、物华天宝、风光名胜、民俗乡韵、民间传说、人物春秋、古镇新貌、诗话阿干等11个篇章全面展现了阿干地区千年来的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和厚重的人文底蕴。该书体例完整、资料详实,版式新颖、图文并茂,设计风格古朴典雅,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史话风味,是一本通俗性、权威性、可读性兼具的历史读本,极具史料价值,它知镇情、解乡愁,是世人了解阿干的工具书。

  《阿干史话》的正式出版发行,对宣传推介阿干镇,提升阿干镇知名度、美誉度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区地方志办公室正向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及辖区各大单位免费赠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建7.1万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村村通”
  •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州反响热烈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全面依法治省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修
4   心存大爱 书写身边最朴实的公益壮曲—
5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王琳玺等同志职务任
6   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赵永年、王仕元同志
7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甘肃河西五市冬春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杭
9   宏伟蓝图下的金昌步伐
10   2020年度金昌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11   金塔借冷资源延长旅游季:解“叶子落、
12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
13   黄河石林大景区:冬季培训为员工补能“
14   白银市开展“两节”前文化市场和网络文
15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