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务零距离

20-12-17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做好联系政府和服务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用社区“小中心”承载民生“大服务”,做到服务居民“零距离”。

  走近东南街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环境和整齐的陈列。居民葛怀成正在窗口办理高龄补贴身份信息登记手续,担心自己行动迟缓会占用工作人员太多时间,他早早就来到服务中心,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十几分钟工作人员就为他办完了所有手续。老人说:“自从这个服务大厅投用之后,家里的大小事情都能来这里咨询和办理,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态度很好,我这老头子办起事来也很方便呢。”

  “我经常来这里打乒乓球,累了可以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一边休息,一边跟左邻右舍聊天,再也不用天天待在家看电视打发时间了。”东南街社区居民杨付年一边打兵乓球一边对记者说。老人家已经退休好几年了,只要有空,他就会来社区文化室参加各种活动。社区里像他这样的老人很多,他们的儿女大部分时间都不在身边,白天在家也没人说话,感觉很孤单。自从社区文化活动室建好以来,老人们每天都到活动室聊聊天、下下棋,丰富了老年生活,再也不会感到孤单了。

  一个文明祥和、有着丰富文化活动的社区,才会带给居民更多满足感和幸福感。近年来,金塔县城市社区把直接关系群众的多项行政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社区服务中心受理范围,本着“办公面积最小化、群众活动场所最大化”的原则,依托活动阵地,结合辖区老年居民的实际需求,开辟了功能齐全的各类社区活动室,真正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

  群众的烦心事和群众的堵点、痛点就是改革的突破点。据了解,金塔县着力打造便民服务圈,根据住宅人员密度,建立了4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平均每年办理便民服务事项达12000多件,办结率达100%。各社区均具备综合司法、公安、文化、教育等部门的民生服务功能,并依托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延伸公共服务触角,使社区真正成为便民家园。下一步,金塔县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好事和实事,开创社区建设新局面。

  通讯员 李雪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明青玉双螭耳杯,兰州晏家坪出土的稀世珍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