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社保非税优惠助力 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20-12-1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肃北县税务局干部现场纳税人辅导社保费政策(唐雪燕 摄)

  今年以来,肃北县税务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主题,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全方位做好面向辖区企业的“免、减、延、缓”等社保非税优惠政策,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轻装上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力量。

  免!残疾人保障金免征为小微企业节约成本

  “像我们这些普通的小微企业,大多对政策关注不多,如果没有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我们还不知道有这么多税收优惠,真是太感谢了。”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肃北县分公司法人吴叶龙说,“我们公司今年残保金减免2700元,如今疫情稳定了,来书店看书买书的人也多了,业绩稳步提升。”

  小微企业是接纳人员就业的中坚力量,它们能稳定发展,社会经济才能充满活力。为落实残保金免征政策,肃北县税务局通过明确残保金征收口径、核验修改费种认定工作、区分入库级次、开展残保金按年征收宣传辅导等工作,对辖区在职职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80户企业施行残保金免征政策。每户小微企业享受的免税金额虽然不多,但细水长流,真金白银实实在在落入纳税人口袋,为社会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免!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助力文化企业焕发生机

  “叮,您的文化事业建设费退费已到账!”肃北汗青格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减免“大礼包”。“根据此次减免政策,我公司不仅能退前期缴纳的文化事业建设费,而且后期的广告业务只要如实申报并选择减免性质就可以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粗略一算,一年下来能减免税费近2万多元,这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可是不小的数字了。”该公司法人额登娜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我们也希望借由国家持续推出的减税降费政策,尽快走出‘低谷’,早日让公司步入正轨。”

  减免政策出台后,肃北县税务局为确保符合优惠政策的缴费人尽快享受到政策优惠,迅速行动,逐户核实了解情况,加大对减免政策的宣传辅导,优化减免退费办理流程,实行“零接触、免填单、电子化、批处理”的办理方式流程,加速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退费,第一时间将退费汇入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

  肃北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股负责人表示:“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预计这项政策将惠及全县广告、娱乐行业62户企业,减免费款可达18万元。”

  免!减!缓!企业社保费减免让千家万户端稳“饭碗”

  “2020年2月到11月我们享受减免社保费近183万元,社保费减免政策延长至年底后,预计全年可节省约203万元。” 肃北县银鑫矿业有限公司会计李梅介绍说。“我们的采矿项目前期资金投入高、周期长,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各项实打实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企业研发增添了底气。我们准备购入新的生产线,把产能再提高20%以上。”

  肃北县银鑫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铁矿采选、管道和设备安装、专用设备修理、其他建筑安装等项目为一体的企业,现有员工200余名,用工成本是财务支出的一个大项。今年企业复工之初,面临着资金回笼不畅、订单不足、产品运输受阻等多重困境,导致经营受到影响。而社保费减征就像一场“及时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企业的现金流危机。

  政策落地初期,肃北县税务局制作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知识汇编,梳理政策理解误区,整理系列热点问答,并依托新媒体媒介推送宣传,多渠道、多方式让企业知悉政策、理解政策;通过“减、免、缓”的政策叠加形成了力度最大的阶段性社保费优惠,为企业减负,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中最为活跃的主体,其“存亡”关乎许多家庭的生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可以从成本端减轻企业的经营压力。据了解,今年2至11月,企业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已惠及全县80余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社保费1300余万元。接下来,肃北县税务局将以更扎实的举措,下更大力气落实惠企利民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参保企业实实在在得实惠,让企业员工的‘饭碗’端得更稳。

  通讯员 王燕 张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画说甘南绿色脱贫
  •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把黑暗挡住 把阳光留下——记永昌县禁毒警察史仲军
  •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武都花椒有一个时节叫做摘椒时节
  •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河西孜然烧烤界的“灵魂工程师”
  •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乡亲们心中的“好书记”——记康县云台
2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产业扶贫托起
3   高台: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
4   玉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
5   武都坪垭乡:海涛的幸福新生活
6   临泽鸭暖镇:多措并举抓产业 砥砺奋进
7   民乐:以劳模为榜样 展现新时代巾帼风
8   临泽平川镇:养老金认证高效便捷获“点
9   武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 精准把脉补齐
10   临泽:扎实开展清洁村庄“冬季战役”行
11   会宁: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工作
12   高台:落实奖补政策促进就业扶贫
13   临泽平川镇:搬进新住宅 百姓俱欢颜
14   临泽:改革创新引领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
15   武都:扎实推进“绿色通道”预约通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