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20-12-16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冬春游天水探寻祖脉文化体验滑雪温泉

瑞雪麦积。本版图片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青鹃山滑雪场。

青鹃山度假区。

  陇原大地,有一座城市静卧在秦岭脚下,它就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的天水。

  天水的魅力古老而厚重。天水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得名“天河注水”传说,历代人文荟萃,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天水伏羲庙、卦台山,是海内外炎黄子孙朝宗拜祖的场所;武山水帘洞,洞内楼台、泉石、雕塑、画像一应俱全;甘谷大象山拔地而起,巍峨壮观,山上有安详、宁静的大象山大佛;与麦积山毗邻的仙人崖,群峰对峙,是一处儒、释、道三教合一的游览胜地,麦积山石窟以精美的泥塑艺术著称于世,与敦煌莫高窟、龙门石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天水素有“陇上江南”之称,气温温和、植被丰富,由麦积山石窟和小陇山植物园、仙人崖、石门与曲溪等景点组成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风景名胜区,景区内重峦叠翠、山环水绕,兼具江南水乡的秀美和北国山川的雄奇,是理想的旅游胜地。除了举世闻名的麦积山石窟,天水的温泉资源也非常丰富,麦积山温泉度假村、清水温泉度假村、武山温泉,都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青鹃山、麦积山、南山云端三大滑雪场,更是冬季体验运动快乐与惊险刺激的首选地。

  领略了天水的美,当然少不了尝尝天水的美食,呱呱、素扁食、面鱼、肚丝汤、暖锅,都是冬季慰藉心灵的美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看尽“新马太”
  •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披银纱
  •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冬日公园添生趣
  •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以法为盾 守护校园安全——《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凉: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在2020中国国际
2   路好产业兴 临夏州广河县建好农村路助
3   徽县:积分小超市 脱贫大效能
4   临夏州广河县: 乡村旅游串点成线 一路
5   白银高新区: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6   【飞阅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
7   兰州新区876家企业乐享4360多万元社保
8   前11个月甘肃企业享受减免关税803.3万
9   兰州2企业入选食品工业创品牌典型成果
10   兰州一百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11   甘肃两景区列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
12   天水:8年累计减贫逾92万人
13   敦煌缘何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14   张掖:5.3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15   【陇拍客】甘肃张掖:芦苇荡里鸭戏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