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20-12-17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12月16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建鲲鹏产业学院达成一致意见。该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华为公司与甘肃省政府、兰州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布局建设鲲鹏产业基地,构建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培养打造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鲲鹏产业人才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兰州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华为甘肃政企总经理杨卫勇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前期,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成立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华为、甘肃九霄鲲鹏有限公司,搭建三方交流合作平台,有力推动了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进程。

  仪式上,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丁肃静表示,建立鲲鹏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实现自主可控、培养产业急需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三方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务实高效的持久合作机制,在鲲鹏产业学院、鲲鹏实验室建设、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并逐步开展鲲鹏产业学院建设,设立鲲鹏技术实训基地,共同打造人才就职与发展平台;举办鲲鹏开发者大赛,共同搭建成果展示平台等方面工作,共同培养鲲鹏生态链的人才,为甘肃乃至全国的鲲鹏人才需求提供坚强的后盾。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甘肃和兰州鲲鹏产业在技术人才培育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规划建设中的鲲鹏产业学院将背靠华为公司强大的基础研发、技术创新和生态构建能力,充分发挥政校企各自优势,开展多层级、基于鲲鹏专业的人才培育、培训和输送,为推动兰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添力、赋能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56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2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 公司党委委员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绷
4   兰州市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项目谋划
5   西北师大获批1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
6   兰州高新区街道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
7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
8   【中央媒体看甘肃】扎尕那村的农林牧循
9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
10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2   兰州:下周六新增科目二、三考试专场
13   金川集团龙首矿多列"5G+电机车无人驾驶
14   甘肃临夏:聚焦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乡村
15   甘肃临洮:花卉产业助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