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劳务品牌增底色 内外兼修促增收

21-09-26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宣化镇以产业基地、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加大劳务输转力度,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的知名度,全镇劳务经济红红火火。

  “在这里打工,门槛低,离家近,信息广,多劳多得,来去自由,在家门口挣钱挺方便的。”蒋家庄村村民李雪萍说。她说的“信息”就是通过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祁连快手”劳务信息平台获得的,这几天,她每天都和村里的几个邻里一起到集镇广场挑拣辣椒,一天下来能挣100多块钱。

  宣化镇是高台县的劳务输出大镇,素有“建筑之乡”的美誉。该镇在做响擦亮“金张掖宣化金瓦刀”劳务品牌的同时,紧盯劳务市场新动向,把通过土地流转、“一户一片田”后,从土地上释放出的大量闲散劳动力有效组织起来,依托已形成的产业基地、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劳务服务公司,分门别类进行岗前培训,打造了以农闲经济、门口经济为主体的“祁连快手”劳务品牌,并对其进行规范管理、监督运行,形成了外有“金瓦刀”内有“祁连快手”的“二龙戏珠”的劳务市场新格局,同时,还搭建“祁连快手”劳务信息平台,及时进行短信推送、微信群转发、宣传彩页散发,确保了求职和用工的无缝对接。

  “自从有了‘祁连快手’信息平台,春天移苗,夏天除草,秋天采摘分拣,只要平台上发个信息,就会有人找上门来,我再也不为用工发愁了。”高台县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理事长常延平说,因为辣椒产业的特殊性,在他的合作社务工的中老年每年都在300人以上,发人工工资就达170万元。

  近年来,该镇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镇便民服务中心根据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立足实际,采取建立务工档案,举办定向技能、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开展劳务品牌诚信评价和诚信经营自律承诺行动,有计划地培养劳务品牌技能带头人等措施,不断提高劳务品牌技能含量,建立健全长期稳定的劳务输出渠道,增强了品牌信誉,扩大了就业规模。前八个月,该镇共举办定向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300余人,实现劳务输转3640人,劳务收入达7264万元。

  通讯员 马玉锋 闫雪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劳务
2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板桥镇唱响丰
3   漳县:王育芳的返乡创业“田园梦”
4   高台:四个“发力”讨薪惠民
5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
6   @货车驾驶员 国庆假期这份环兰限行通告
7   甘肃交警七个“盯紧”确保国庆假期道路
8   发挥区位优势 彰显家国情怀 ——河西学
9   数字化让敦煌千年文物永久保存“云”游
10   “数字赋能”让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农场幸福长
12   千年的敦煌遇上六百年的紫禁城 ——“
13   千年敦煌古乐奏响艺术“新声”
14   甘肃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大排查”
15   甘肃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巧解“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