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田园综合体内万寿菊绽放“致富花”

21-09-2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时下,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千亩万寿菊种植基地,一片片黄灿灿的万寿菊迎风绽放,前来务工的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新一茬的万寿菊,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笑脸上。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今年以来,民乐县六坝镇依托水肥一体化种植优势,结合万寿菊种植投入少、周期短、易管理等特点,采取“企业+农户”的模式,为农户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充分激发农户种植万寿菊的积极性。

  “今年我们整体流转土地1000亩,现在看来万寿菊长势喜人,马上接近尾声了,今年的产量也比较好,基地内务工量也很大,务工人员每天工资都在280-350元之间。”民乐县金穗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年表示。

  千亩万寿菊盛开形成的金色花海,不但为发展乡村旅游和观赏农业带来了花海景观,也成为了农户增收致富的新途径,万寿菊种植有效带动了本地闲置劳动力的务工就业,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把钱挣了,采摘着地里盛开的万寿菊,她们的心里也是乐开了花。

  “我是通过村上微信群了解到了万寿菊采摘,现在一公斤的采摘价格提到6毛左右,一天干快点的话能挣到300元左右,比起以往在外面打工要方便的多。”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村民张霞说。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把花卉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着力打造以万寿菊为主的集育苗、种植、娱乐观光、生态休闲于一体的花海景观区,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就业创业和增收致富,最终实现田园增色、旅游增景、农民增收的目标。

  “万寿菊在我们六坝村种植已经有10年历史了,近年来水肥一体化技术引进了种植大户,种植万寿菊达到1000亩,用“企业+农户”的模式在这里务工,总的下来采摘完后企业劳务工资达到200万元以上,万寿菊作为基础产业在六坝发展是很有前途的。 ”民乐县六坝镇六坝村村委会主任王大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田园综合体内
2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城关镇:红红的
3   临泽蓼泉镇: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制种
5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6   高台太安村:“五个聚力”走好乡村振兴
7   西和:“进村入社”送培训 增强技能促
8   瓜州:书香进校园 阅读伴成长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李家窑村:优
10   渭源:推进就业惠民 筑牢民生之本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打造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产业兴旺厚
13   【庆丰收 感党恩】定西安定:刘鸿奎的
14   金塔:盘活乡土人才破解乡村振兴“密码
15   会宁:公安“大礼包”护校又安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