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1-10-20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火车站应急值守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各乡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志愿者一起参与到执勤值守、入户排查、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等工作中,筑起一道张弛有度、严密不透的疫情防控网。

  “您好,请把车靠边停一下。请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在瓜州县桥湾临时检疫点,河东镇干部廉雪芬认真落实值守要求,为出入河东镇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并提醒来往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防控效果。

  寒风凛冽吹在廉雪芬的脸上、手上,但她毫不退缩,毅然坚守岗位,用“铁”—般的意志,担当尽责,严把疫情防控关,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桥湾是外来人员从高速进入东半县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极其重要,守护这方净土对我们基层干部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瓜州县河东镇干部廉雪芬说。

  在瓜州县河东镇,处处可见镇村组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严格排查各村各风险区返回人员,及时掌握人员信息。针对重点人群实行精准闭环“点对点、人盯人”交接,实现连续管控。同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防止人员脱管漏管。

  “我们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安监站等相关职能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对集镇各商铺、桥湾各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深度排查,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具体要求,仔细核查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情况,发现问题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确保经营期间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瓜州县河东镇副镇长卢晓霞说。

  为切实守好瓜州县东大门,该县三道沟镇镇村干部连日奋战在防控一线,对辖区内的超市、餐饮店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巡查,要求场所严格落实好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措施,并张贴温馨提示、行程码查询图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身力量。

  “镇上的干部很辛苦,如果有顾客对使用健康码操作不熟悉,他们还要进行手把手教,对于一些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人和孩子,工作人员会帮助他们进行测温和实名登记。我们也为了做好商场内疫情防控工作,实行轮流值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瓜州县三道沟镇客又多超市负责人张亚军说。

  同时,瓜州县三道沟镇建立健全应急值守、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等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两站(火车站、汽车站)、办公区、三道沟东大桥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加强对道路途径车辆、人员进行检疫管控,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放一人,确保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通讯员 朱丹丹 王蕾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初探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初探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发展产业种
2   瓜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   武都: 巧手剪纸寄初心 艺术传承颂党恩
4   瓜州:立足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5   泾川:“苹果”托起百姓致富梦
6   会宁:田间地头“闹”丰收
7   成县:蒜黄喜丰收
8   高台: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一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民生水利润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三聚焦”
12   肃南:引灌“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
13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
14   漳县:下好创新先手棋谱写发展新篇章
15   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莫高窟等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