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社区“小网格”防控“大屏障”

21-08-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大早,瓜州县渊泉镇社区的网格员就开始拿着宣传资料走家串户的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解答居民咨询、核查人员数据,这已经成了社区网格员的“防疫日常”。

  “疫情防控方面社区非常重视,小组长基本上天天来宣传,家家户户走访宣传、督促,打疫苗等方面都非常重视,对我们群众真的是关心。”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盛和御园小区居民朱建荣说。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瓜州县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作用,通过宣传发动、走访摸排、信息采集等方式,用“小网格”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大屏障”。

  “我们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走访入户,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让每一个居民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网格员王玉霞说。

  社区是疫情防疫工作的关键环节,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体系,发挥“铁脚板”优势,组织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小喇叭等方式,对辖区住户、商户进行“地毯式”走访,逐项摸排登记“是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是否接种疫苗”等信息,不断完善数据台账,做到辖区人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发挥社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管好家人和亲属,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带动群众科学防控,坚决做到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丽萍说。

  通讯员 张瑞娟 刘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扮靓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持续培育特
6   民乐:靠实责任抓落实 全力推进重点项
7   瓜州:老旧小区“梳妆打扮”更宜居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菜篮子”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智慧农业促
10   瓜州:小小宣传车 发挥大作用
11   瓜州:壮大产业链助推高质量发展
12   武都:驻村帮扶队里的“孩子王”
13   瓜州:母乳喂养“喂”爱护航
14   瓜州:社区“小网格”防控“大屏障”
15   民乐:“种植+加工”提升中药材种植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