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小小宣传车 发挥大作用

21-08-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苗接种你我他,守护健康靠大家,战‘疫’烽烟再起,防护不可大意,扎推聚集有隐患,特殊时期先缓缓……”连日来,在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总能看见插着“疫苗接种宣传车”“疫情防控宣传车”两面小旗帜的电动车载着移动小喇叭在各村组主干道和田间道上来回穿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反复宣传国家和省市县镇抗击疫情的最新要求,犹如闪动的蓝精灵在为全镇群众送去疫情防控的各类知识。

  “这个电动车的宣传内容我们老百姓很容易理解,不论中午回家还是下地干活都能听见,在下地干活的过程中就能学到防疫知识,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科学防疫的重要性。”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四组群众王海文说。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防疫的科学性,瓜州镇充分利用农村电动车轻便灵活、行动方便的特点,自制宣传音频,利用移动小喇叭在各村组滚动播放,时刻提醒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我们村上电动车是村干部自己的,音响是村上的,宣传内容是自己做的,不用花钱就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宣传到每一位群众心里,收到了不花钱办大事的效果。”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党总支书记王磊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瓜州县瓜州镇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议,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建立健全网格化管控工作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针对眼下农忙季节防疫宣传难以全覆盖的实际情况,该镇自制宣传内容,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到田间地头,深得群众喜爱。

  通讯员 朱丹丹 豆迎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菜篮子”铺就“振新路”
  •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民乐:“赏花+采花”不断提升经济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37国和地区古玻璃文物亮相莫高窟 集中展现丝路文化交流互鉴史
  •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寿菊盛开
  •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陇拍客】静宁侯山村:美丽乡村引客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隆兴镇:农超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美丽庭院
3   漳县:“三帮三强”加快东西协作任务落
4   临泽倪家营镇:农村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
5   民乐永固镇:强基础谋发展 以产业振兴
6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
7   高台:采取“四项举措”优化人才工作新
8   金塔:贴心“近服务” 老人“喜洋洋”
9   肃南:“四项措施”提升技能培训实效
10   西和:着力巩固脱贫成果 守住防返贫底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上秦镇:抓好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扮靓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持续培育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