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市影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入场须亮码 观影戴口罩

21-08-09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影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入场须亮码 观影戴口罩

市内多家影院做好防疫措施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 文/图)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根据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兰州市区各电影院有哪些应对之举,8月8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当天,在城关区万达影城、百安概念影城、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等电影院,记者看到影院内秩序平稳,进口处专门设置了测温台,上面摆放着口罩、消毒液等消杀用品。观众入场时需要实名登记、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

  “观影期间,请您全程佩戴好口罩。”入场时,影院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位观众进行温馨提示,观影中也会持续巡查,引导观众做好防疫措施。

  针对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的要求,影院方面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整,记者从淘票票、猫眼等购票平台看到,影院已经按照不高于75%的上座率,将部分座位锁定。

  “根据要求,8月1日起,前来观影的顾客必须测量体温、扫绿码、登记、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影城,观影结束后有专人进行影厅内的消杀,同时要求影城所有员工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后上岗,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百安概念影城值班经理周先生介绍,“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影院也将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确保广大电影观众观影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虽然全行业遭遇冲击,但由于兰州疫情防控得当,处于低风险区,对于院线票房虽然有所影响,但不至于大伤元气。

  从猫眼专业版获悉,上周六兰州当天票房为86.09万元,排片量前三的电影是《怒火·重案》《盛夏未来》《白蛇2·青蛇劫起》,而本周六兰州当日票房为59.64万元,排片量前三的电影依然是这三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开出首张《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
2   开启新生活——实地探访兰州新区移民安
3   甘南州多景区暂时关停!夏河县发布疫情
4   舟曲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5   2021年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办
6   甘肃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
7   甘肃:多措并举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8   甘肃首次!兰州大学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9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BIM协同创新中心
10   甘肃省10大类413.7万人纳入防返贫监测
11   兰州市人社局发挥“五员作用” 消除退
12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产品延续
13   扎尕那: “云上代巴”的美丽变迁
14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
15   兰州市95%涉税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