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21-08-09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山公园的白塔寺已经围挡两个多月了,一直不见动工维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施工,争取早日开放。”连日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白塔寺是兰州的一处标志性古建筑,很多外地来兰的游客都会到白塔寺参观留念,但近期白塔寺一直围挡,使得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扫兴而归。同时,公园里龙溪谷酒店污水外排,影响到附近树木的生长。据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白塔寺基础在2020年出现病害,并于当年列入维修项目。项目施工计划正在审批当中,预计8月底开工维修治理,今年底完工。

  1

  8月底开工维修治理 工期3个月

  记者注意到,白塔寺周围已经围挡,并张贴出公告:“因塔院前楼维修施工,为了市民游客的安全,塔院暂停开放,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虽然白塔寺被围挡,但仍有很多外地游客和兰州市民前来参观,不过大家只能远远拍照留念。“我们是趁着孩子放暑假从西安来兰州旅游的,没想到白塔寺正在围挡施工,只能远远地参观一下。”来自西安的秦女士如是说。

  据白塔山管理处基建处负责人介绍,由于白塔山公园的山体属强湿陷性黄土,且黄土层较厚,白塔寺基础向南滑坡、沉降。1997年,白塔寺出现倾斜,当年就围挡施工扶正,但基础沉降问题一直存在,不过目前对白塔寺没有影响。“2020年白塔寺基础出现病害,公园管理处及时打报告申请资金列入维修项目。同时,因白塔山公园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如果要维修,相关管理部门都得审核批复。预计8月底开工维修治理,工期为3个月,年底完工。”

  2

  及时跟进 督促酒店方尽快完工

  至于龙溪谷酒店污水外排的问题,白塔山管理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龙溪谷酒店是2014年我市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落地当年就开工建设专门的污水排放管网,并接入市政管网。“在接到市民反映后,我们即刻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发现排污管道出现破损导致污水外溢,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封堵,并与酒店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目前正在进行维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会及时跟进,督促酒店方尽快完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 全球连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让灾区群众安家亦安心 全球连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让灾区群众安家亦安心
  •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只为踏实……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只为踏实……
  • 【短视频】甘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护墙” 【短视频】甘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护墙”
  •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搬出南秦岭大山辞旧困 迁至秦王川新家
2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3   全球连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让灾区
4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只为踏实……
5   图解 | 这些疫情防护措施你都做到了吗
6   配合疫情防控兰州铁路局部分列车停运
7   【短视频】甘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
8   定型三种模式,甘肃农村“厕所革命”取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飞阅甘肃】山丹县4万多亩枸杞喜获丰
11   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12   甘肃银行5G智慧银行开业运营
13   7月甘肃省平均气温为近15年次高
14   “立秋”时节 偶有阵雨造访
15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