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10.5%

21-08-08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城关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10.5%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8月7日上午,城关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经济迅速恢复,顺利实现了“开门红”;二季度全区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8.47%,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46亿元,增速达17.61%。全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有力步伐,在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排名蝉联第一,成绩突出。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城关区在经济发展方面,始终坚持“总量中促转型,增量中调结构”的总体发展思路,全力实施“强三优二精一”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现代金融、精品文旅等新兴产业,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提升了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积极组织实施了兰州科技创新园、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等一批重大项目,从拓展城区有效空间和挖潜内涵存量两条途径有效释放了发展空间。兰洽会签约项目达到54个,总签约额达到595.35亿元,在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上实现了新突破。

  在精致兰州建设方面,城关区按照“整街区改造、全域统筹、异地平衡”的总体原则,启动南砖瓦窑等2个棚改打捆项目、五泉山公园及周边提升改造项目,包装凝练了红泥沟等27个棚改项目。稳步推进550处老旧小区改造、180部电梯加装工程。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城关区严格落实河湖警长制,深入推进“清四乱”行动,完成河洪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清淤疏浚老狼沟等河洪道4条。青白石沿河五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即将竣工,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

  在公共服务供给方面,加快推进桃树坪小学、方家湾学校等17个教育重点建设项目,新组建静宁路等教育集团6个,新增学位3780个,在6月底全面消除了大班额。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累计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7097万元,新增就业2.5万人;完成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提标任务,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6%,减免养老等保险金4.5亿元,发放各类救助金1560万元、公租房补贴2200万元;开工建设区综合福利院,建成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家,新增床位120张。

  会议要求,要在经济指标增速、转型增动能、谋划项目扩投资上抓实见效,助推全区经济继续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紧紧围绕全市“精致兰州”建设总方案,全力打造“山水城关、首善之区”。千方百计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不遗余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全力以赴推动文体旅事业发展,兜牢兜实社会民生保障底线,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力度,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41名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41名
  •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即日起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单日游客接待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兰州西客站实现电信5G网络全覆盖
5   兰州市加强零售药店防疫哨点作用 购买
6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部门对264座公厕定时
7   兰州市文旅局开展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
8   中铁兰州局停运部分列车 对中高风险地
9   全力加强疫情防控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24
10   兰州新区鲜切玫瑰首次出口
11   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优化营商环境——
12   甘肃省鼓励用户低谷时段用电采暖
13   今年下半年甘肃在两个特大型安置区开展
14   甘肃省百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进展顺利
15   兰州市安宁区政务中心开通交警服务专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