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21-08-07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兰州市城关区

城关区疫苗流动接种车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8月7日,兰州市城关区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显示,7月6日截至目前,城关区累计摸排江苏南京等地来兰人员1583人,其中:禄口机场1136人、南京其他地区447人;张家界以及凤凰古城293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自2020年4月1日起,城关区累计居家管控境外来兰返兰人员2507人(均在第一口岸完成集中隔离),现已解除管控2464人,居家健康监测43人;2021年1月1日起,累计排摸来兰返兰人员39408人,均已落实相应措施。

  在加强防控的同时,城关区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立以5个大规模集中接种点为主,75个固定接种点为基础,3辆移动疫苗接种车流动接种上门服务为补充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全区单日最大接种能力达2.5万人次以上。截至8月5日,全区第一针累计接种1064820剂次,第二针累计接种818187剂次。

  同时,城关区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常态化落实重点市场环境、物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确保进口冷冻货品、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两个“全覆盖”。截止8月5日,累计采样70次,采集各类场所336家次,零售店、档口数量786家;采集样本42120份。

  目前,城关区最大日核酸检测量达到1500管以上;储备防护服、口罩等防控物资80万余件根据近期疫情防控需要,增设永新、陇鑫2处集中留观点开展集中隔离留观工作。全区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城关区举行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步,城关区将持续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控,对在省外第一入境地解除集中隔离人员抵兰后,第1天、第4天、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由街道社区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最后1次要采用“双采双检”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入境人员不得自行外出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随意流动。同时,每一个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有1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管理,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外出。

  城关区政府要求,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督促辖区各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摸辖区内隔离期满来兰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临时留观措施。

  同时,城关区将严控属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举办或承办的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积极倡导居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城关区政府还要求,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文旅部门、教育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等各司其职,做好相关行业疫情防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
2   沙海“金镶玉”
3   舟曲再启大规模搬迁:有些远,但远离了
4   莫名其妙有钱入账?新型骗局要当心!
5   《甘肃教育研究》征稿启事
6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
9   分秒必争 火线驰援——甘肃省高层建筑
10   2021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11   【“飞阅”中国】祁连沐雨 草木如新
12   【“飞阅”中国】夏日塔拉草原景色旖旎
13   甘肃张掖:秋天的第一份“梨”物
14   关于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收取消杀
15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