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社局发挥“五员作用” 消除退役军人后顾之忧

21-08-0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社局发挥“五员作用” 消除退役军人后顾之忧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协调员的“五员作用”,提供真心热情优质服务,消除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为我市争创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贡献人社力量。

  当好“信息员”

  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作用,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信息发布等工作。两年来,市、区县人力资源市场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暨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25场,为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47万个,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587人,职业介绍成功1690人,稳定就业1518人。

  当好“宣传员”

  积极宣传并全面落实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及时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近两年,向55名退役军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0万元;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军人,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向10名退役军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万元;将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退役军人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共有665名退役军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

  当好“指导员”

  近年来,全市人社部门共推荐50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加入甘肃省退役军人培训教育集团,并指导培训机构针对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个人意愿,围绕制造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举办多层次、多样化的职业技能培训班,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力争实现高质量就业。将返乡创业退役军人纳入返乡创业培训计划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素质提升计划。近两年,共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622人次,拨付各类培训补贴77.8万元。

  做好“服务员”

  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配合、联合办公,实现数据共享,及时审核确定社保补缴人员、断缴年限、补缴金额,出具补缴核定单,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社保接续工作。2020年以来,全市共审核通过6601人,全部完成了社保补缴任务,共补缴金额2亿元,做到社保补缴应补尽补,退休待遇应享尽享。设立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接待来电、来访和政策答疑。2015年以来,共为4698名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办理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有效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当好“协调员”

  积极宣传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加强与市直部门和区县的工作对接和沟通协调,按照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工作意愿,积极争取用人单位的支持配合,尽量安排到相应的单位工作,做到将符合政策性安置人员按时限要求安置到岗。及时提供市级事业单位空岗情况,积极配合做好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力争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两年来,全市事业单位共接收安置现役军人随军家属35人,退役士兵320人。同时,不断优化工资审核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核时间,确保接收安置的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工资待遇5个工作日内审核兑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典电影
  •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以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量发展——二〇二一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扫描
  •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 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调研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甘肃省高考本科层次共录取119513人 较原计划增加323人 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正在进行中
  •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开出首张《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
2   开启新生活——实地探访兰州新区移民安
3   甘南州多景区暂时关停!夏河县发布疫情
4   舟曲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5   2021年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办
6   甘肃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
7   甘肃:多措并举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8   甘肃首次!兰州大学获中国出版政府奖
9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BIM协同创新中心
10   甘肃省10大类413.7万人纳入防返贫监测
11   兰州市人社局发挥“五员作用” 消除退
12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产品延续
13   扎尕那: “云上代巴”的美丽变迁
14   兰州市贡元巷社区为居民露天播放红色经
15   兰州市95%涉税事项已实现网上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