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下好创新先手棋谱写发展新篇章

21-10-20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春雷

  近年来,漳县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全力下好创新“先手棋”,科技工作实现由点向线面深度融合,闯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以点突破,优化创新转化生态。完善科技工作专题会议制度,县委、县政府定期通过听取汇报,研究、解决科技创新工作相关问题。按照《中共漳县县委漳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进一步深化全县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

  从线发力,科技支撑效能倍增。制定下发《漳县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方案》,根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组织县域内中小企业做好入库备案工作。建成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10个,创建漳县甘肃盛世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个公司科技示范企业。累计申报当归黑地膜覆盖丰产栽培关键技术示范推广等国家及省级科技项目20余项,申请科技资金600余万元,其中立项批复12项。

  全面开花,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目前全县拥有各类专业学会和技术协会36个,农业科技示范区2个、科普示范乡镇4个、科普示范协会6个、科技示范户204户,充分吸纳当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人均收入每年稳定在2万元以上。同时,加大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力度,增加研发投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的动力源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引灌“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
2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
3   漳县:下好创新先手棋谱写发展新篇章
4   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莫高窟等旅
5   甘肃移动:加强网络保障 助力抗击疫情
6   【陇上行 品秋韵】秋染山河
7   甘肃灵台警方跨省抓捕3名电诈犯罪嫌疑
8   兰州市城关区:战疫期间遇到文旅问题请
9   兰州铁路局部分始发列车停运
10   关于对兰州市安宁区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相
11   甘肃:近期原则上不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
12   甘肃启应急机制:停止跨省旅游关停涉疫
13   甘肃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告诫书
14   甘肃中医药全程参与新冠病例救治 多地
15   微海报|牛肉面 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