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告诫书 违者最高罚款百万元

21-10-20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图为甘肃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资料图) 史静静 摄

  图为甘肃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0日电 (史静静)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急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以下简称《告诫书》),规范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按照《告诫书》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禁止经营者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据介绍,一旦发现上述不正当价格行为,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若无违法所得的,将依法处以5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不等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该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告诫书》提醒各相关经营者应当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经营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各相关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呼吁社会各界和民众对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相关商品价格稳定。(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全程参与新冠病例救治 多地
2   微海报|牛肉面 加油!
3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
4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
5   甘肃兰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兰 关闭所有
6   甘肃兰州:流调工作持续进行
7   甘肃嘉峪关完成32.48万份核酸检测 全部
8   10月20日上午8:30开始 甘肃嘉峪关市开
9   甘肃定西:5G技术助力远程手术顺利完成
10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
11   甘肃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2200万元
12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黑河如碧带
13   “神秘物种”彩鹮现身甘肃高台
14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15   收藏!网上预约核酸检测全流程操作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