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田间地头“闹”丰收

21-10-20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金秋高唱丰收歌,会师大地欢乐多。

  十月的会宁,秋高气爽,五谷飘香。

  丰收季节,果实累累,金色的田野一片丰收的景象。丰盈的谷穗压弯了腰,金灿灿的秋送来丰收的好消息,辛勤耕耘的农民收获着自然给予的丰厚酬劳。乡村振兴,产业是核心。今年以来,会宁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按照“六稳六保”要求,立足本地资源,统筹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引领的乡村振兴之路,乡村处处呈现一派百业兴旺的丰收美景。

  眼下,正值玉米、马铃薯的丰收高峰期,田间地头“装满”了累累硕果,群众忙着采收,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会宁县党家岘乡庙儿村,村民孙万林夫妇正如火如荼在忙着收获他家马铃薯,一颗颗新翻出的马铃薯在阳光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

  “洋芋种子和黑地膜都是政府免费提供的,当时挖了一亩左右,已经卖了一千五百块钱,现在党的政策确实特别好。”孙万林一边熟练地分拣着挖好的马铃薯,一边笑呵呵地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丰收的喜悦,总洋溢在秋天里,挂在庄稼人的脸上。山的这头李著伟夫妇收玉米的场面更是热火朝天,他们用勤勉的劳作绘就了一幅幅丰收美景,用辛劳的汗水编织着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

  “虽然今年干旱,我家的玉米跟往年差不多一样好,政府提倡的双垄沟播种植技术真的好,既保墒又耐旱。”看着眼前一片丰收的玉米地,李著伟夫妇对党的好政策赞不绝口。“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想尽各种办法让老百姓富起来。”

  金秋时节的会师大地,处处披上丰收盛装。走进杨崖集镇杨崖集村,空气中弥漫着中草药特有的香气。眼下,正值黄芪、黄芩等中药材生长、收割关键期,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李明山正在田间地头忙碌收割黄芩。

  “自从2018年以来,我们就大规模地种植中药材,家里收入也好了。我靠中药材确实是发家致富了,买了新的三轮车,还买了一辆面包车,家里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明山高兴地告诉笔者说“中药材不仅治病,还治‘穷’”。

  苹果丰收挂满枝,“金果”点亮致富路。时下正值苹果丰收季,头寨子镇牛家河村村民牛伟彪家果园内弥漫着甜蜜的果香,红彤彤的苹果压满枝头,惹人喜爱。牛伟彪夫妻俩正在果园里忙碌。“看看,今年的苹果又大又红,又是一个丰收年。”正在忙着采摘苹果的牛伟彪如是说道。

  今年以来,会宁县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让种植户抱团发展,不但带动了全县苹果种植管理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有力地推动了苹果产业良好可持续发展。

  “每天到基地来分拣苹果的工资是一天135元,工作也轻松,离家五六分钟,有这样一份工作感到非常开心。”当分拣工的郭城驿镇驮营村村民李效霞说。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会宁县紧紧抓住特色产业这一牛鼻子,盯牢肉牛、肉羊、生猪和蔬菜四大增收产业,重点在菜、畜、果等特色产业上“谋篇布局”,构建了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了产业稳步发展、农民稳定增收的良好局面,全力打好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努力谱写“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的会宁发展新篇。

  崛起一个产业,惠泽一方百姓。产业强力支撑,乡村振兴有了十足底气。丰硕的果实,成为这个秋天会宁最美的风景。这丰收,是田野里硕果累累的庄稼,是圈舍里膘肥体壮的牛羊,是农家小院里金灿灿、红彤彤的果实,是一个个村庄崭新的面貌,是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的纵横交织,是家家户户洋溢在脸上的灿烂笑容。

  在“十四五”的征程上,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广大会师儿女们将带着丰收的喜悦接续奋斗,迎来更殷实富裕的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初探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初探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发展产业种
2   瓜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   武都: 巧手剪纸寄初心 艺术传承颂党恩
4   瓜州:立足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5   泾川:“苹果”托起百姓致富梦
6   会宁:田间地头“闹”丰收
7   成县:蒜黄喜丰收
8   高台: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一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民生水利润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三聚焦”
12   肃南:引灌“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
13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
14   漳县:下好创新先手棋谱写发展新篇章
15   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莫高窟等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