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以“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21-10-2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卜德忠  狄玉茹

  “您好,请问你家有没有从兰州、张掖、嘉峪关、金塔等地来瓜返人员,如果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近日,瓜州县渊泉镇社区网格员对包抓小区居民挨家挨户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

  据了解,瓜州县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宣传、参与排查、参与防控,依靠网格化治理优势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疫网”。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瓜州县渊泉镇各社区第一时间“总动员”,充分发挥党组织体系作用,组织领导干部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展社区服务。

  “面对疫情,我们党员干部要冲到前,领导干部和我们一起走访入户了解情况,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网格员邵红霞说。

  通过“网格”排查,瓜州县渊泉镇对疫区来的人做到心里有数,为县上制定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告诫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与此同时,瓜州县渊泉镇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及时推送疫情实时动态信息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社区人员密集场所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外来人员登记报备措施,唤醒居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60岁的范菊兰是瓜州县县府街社区怡园小区的住户,也是一位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家中只有她和老伴两个人。在她看来,疫情防控是一件“人人有责”的事情。范菊兰说,“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我们的情况,也是对我们负责,我们不出门,在家打乒乓球,保证自己健康,也是对亲戚朋友负责。”

  面对疫情,瓜州县统筹安排,依托“网格化”管理,及时将县乡(镇)村(社)组四级力量下沉,第一时间通过入户摸排、电话问询、自主申报等形式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掌握外来人员行动轨迹,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居家服务管理、生活物资配送等具体工作,筑牢疫情防护网。同时,及时设置防疫卡口,在外来人员入瓜第一道防线上做好登记、交接、处置,切实担负起“守一道门,护一城人”的重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共青团甘肃省委召
2   漳县:中药材成增收致富“处方药”
3   高台南华镇: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
4   平凉崆峒:小苹果成就大产业
5   灵台:循环农业中药材产业稳步推进
6   高台巷道镇:闻“疫”而动 迅速筑起防
7   瓜州:以“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
8   肃南明花乡:戈壁滩上的“敕勒歌”
9   瓜州:内塑美丽“小家” 外筑美丽“大
10   宕昌:全员排查检测 筑牢防控屏障
11   徽县: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12   任振鹤在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
13   祁连治变
14   祁连山,一条诗意连连的山脉
15   甘肃加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局地开启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