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21-10-21 12: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兰州多地,部分区域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市党委、政府已做出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从严从实、从细从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兰州市委第一时间向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听从统一指挥,服务防疫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团市委第一时间启动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全市8个县区团委机关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机制、值班值守制度和工作信息“日报告”制度,并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10月19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紧急集合待命,发出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招募公告,人员储备、防疫消杀、社区服务、心理疏导、物资保障、宣传服务6个分队和第一批1121名志愿者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几天来,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安排下,蓝天和方舟应急救援队使用专业设备和车辆开展消杀工作。10月19日一早,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派出10名志愿者前往城关区发改局、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白银路街道、靖远路街道、嘉华物业集团、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以及辖区工地开展消杀作业,并现场保障500名工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考虑到志愿者工作的特殊性,靖远路街道李家湾社区安排队员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截止目前,累计对3个街道、2家企事业单位、1个小区防控消杀总面积达6700平方米。

  据了解,木塔巷社区和雁宁路社区已和市青年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取得联系,需要志愿者配合社区进行居民排查登记和防疫宣传工作,目前正在招募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预计10月21日早进入工作岗位。同时,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网络宣传,借助互联网传播营造理性积极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舆论氛围,并制作公益海报及科普类平面设计作品、科普教育长图等,团属新媒体阵地发布相关信息50余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全力保障
2   10月24日0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
3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医保局省财
5   兰州市各供热企业正式暖管升温 预计10
6   甘肃省文旅系统采取“停堵疏清”全力切
7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走访时强调 加强
8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
9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兰州市安宁区将启动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
12   兰州市城关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4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
15   兰州市部分IC卡客户服务部暂时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