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10月24日0时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已安排在甘滞留游客98人返程

21-10-2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10月24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已安排在甘滞留游客98人返程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10月2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10月24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均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人员。10月18日至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5例。其中,兰州市33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

  近期,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召开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防控措施,协调解决问题。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疾控机构、乡村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患者救治、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等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各地各部门各方面全面动员、协同作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有序推进。

  目前,全省已组建流调队伍518支,全面追踪密接、次密接人员,截至10月24日24时,已追踪到密接人员2441人、次密接人员5603人。全省启用集中隔离点242个,对需隔离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努力切断疫情感染传播链。同时,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截至10月24日24时,全省共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9420个,共采集样本1201万份,已出检测结果828万份。嘉峪关市正在进行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兰州市、张掖市已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天水市、陇南市正在进行重点区域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我省采取限流、错峰等措施,最大限度防扩散、防输入、防输出。发生疫情的地区实行车辆人员出入管控,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停止全省所有旅游活动,第一时间对旅行团队的导游、游客、驾驶员等进行核酸检测、临时留观。按照“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方可有序返程”的要求,妥善做好在甘滞留游客返程工作。截至24日,已安排返程98人,相关人员信息已通报当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在甘滞留的外省旅游团队共28个425人。

  我省落实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应急措施,加强对生活必需品价格、供需和库存监测,与重点保供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增加采购进货量,增加上货补架频次,畅通物资供应保障,粮油肉菜等生活物资生产经营体系运行正常。同时,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社区防疫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已有确诊病例的地区,加大居民小区管控力度,合理设置出入口,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内。因疫情封控管理的5个中风险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黄码加身还想走 敦煌机场分局查处一起冒用他人出行码、行程卡案件
  •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甘快看】甘肃高速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为货车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银行“青年突击队”携物资支援社区抗疫一线
  •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医保局省财
3   兰州市各供热企业正式暖管升温 预计10
4   甘肃省文旅系统采取“停堵疏清”全力切
5   王嘉毅在有关新闻单位走访时强调 加强
6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8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兰州市安宁区将启动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
10   兰州市城关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2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
13   兰州市部分IC卡客户服务部暂时关闭
14   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共同行动
15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