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中药材成增收致富“处方药”

21-10-2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春雷

  近年来,漳县利用优越的自然资源,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等优势,重点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努力将地道中药材产业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好处方”。

  优化产业布局,彰显特色优势。大力普及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合理布局全县中药材种植区域,实施种苗试验推广、机械化种收步伐,按照“公司带动、连片发展、整体推动”的思路,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推广种植模式,建立高标准中药材生产基地达到13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示范点建设14个。从中药材原种化生产源头环节加强中药材品质,使漳县中药材真正符合“道地药材”标准。建成中药材粗加工点6个,组织龙头企业在中药材适种区贫困村筹建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引导广大药农推广应用党参、当归等道地药材无公害标准化种植等技术。

  调整农业结构,创新发展理念。依托中药材产业区域经济优势,形成了以当归为主的西南部高寒阴湿山区等三大中药材种植区域,按照“生产基地化、品种多元化、种植规范化、加工规模化、销售市场化”的思路,大力发展当归、黄芩等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当地特色的中药材产业,实现规模化种植格局。全县累计完成中药材种植面积17万亩,建立种子种苗基地1.2万亩。同时还加大对金银花中药材的示范推广,在武阳镇何家山等村建立示范基地180亩,栽植金银花8.6万株,成活率达到90%以上。

  既治病又治穷,促进增收致富。积极组织实施中药材、马铃薯等到户产业扶持项目,进一步增加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完成马铃薯、中药材等种植及养殖业保险收缴,实现有意愿的贫困户以及增收的主要种养产业实现保险全覆盖。推行“企业+基地+农户”等产业化经营形式,鼓励和提倡龙头企业建立最低收购保护价,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关系,成功引进甘肃衡济堂药业公司落地建厂。预计全年全县中药材总纯收益达到3.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酒泉公安坚守防疫一线 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兰州:爱心咖啡赠交警 情暖疫情防控在一线
  •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一图看懂甘肃农民工失业保险如何领?哪些人能领?
  •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公安迅速就位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海报|快看!这些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须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任振鹤在兰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行动起来 果断有力落实到位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扛起省会之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 共青团甘肃省委召
2   漳县:中药材成增收致富“处方药”
3   高台南华镇:党建引领跑出乡村振兴“加
4   平凉崆峒:小苹果成就大产业
5   灵台:循环农业中药材产业稳步推进
6   高台巷道镇:闻“疫”而动 迅速筑起防
7   瓜州:以“小网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
8   肃南明花乡:戈壁滩上的“敕勒歌”
9   瓜州:内塑美丽“小家” 外筑美丽“大
10   宕昌:全员排查检测 筑牢防控屏障
11   徽县: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12   任振鹤在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
13   祁连治变
14   祁连山,一条诗意连连的山脉
15   甘肃加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局地开启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