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消防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21-10-25 2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连日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深入各辖区医院、“五供”单位、宾馆、农副产品市场、商场超市等全市疫情防控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覆盖式检查。

  针对定点医院、移动PCR方仓实验室等疫情防控的关键场所,检查组检查了医院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对医院消防值班和消防设备设施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结合全国近期发生多起用酒精消毒过程中使用明火,引发安全事故的情况,组织进行了部门、科室酒精使用专项整治和讲解。检查了医院生物制品、危险化学品等制度制定情况、管理规范,以及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对医院相关线路进行统一规划,设置相关标识,坚决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火灾救援的情况发生。

  针对“五供”单位,检查组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对消防控制室、重大危险场所、车间、办公楼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查阅了“五供”单位日常巡查及培训、演练相关记录,认真查看了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员工安全职责分工是否明确,是否了解消防器材与熟悉掌握消防常识,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单位是否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以及对重点部位防火工作进行检查,并耐心解答员工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对企业应该注意和需要提前预防的消防安全问题现场做出相应指导。

  针对各辖区营业宾馆酒店、隔离酒店等场所,检查组对酒店建筑结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防火巡查、电气线路敷设、“生命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向酒店责任人、巡查人员等核心岗位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指导,并重点询问了使用酒精消毒后,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的措施以及防火自救知识的掌握情况,坚决做到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商场超市、农副产品市场等尚在营业场所的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检查组立足“检查一家、彻查一家、掌握一家”的原则,结合疫情期间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主要对商铺是否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装置、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和生产、存储与住宿是否分割、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门店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要求门店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有效结合起来,对商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检查组及时归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采取硬核措施整治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组织发动各类力量,全面真实厘清掌握底数,运用务实管用的手段,切实遏制疫情期间火灾发生、避免火灾亡人。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切实加大检查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要把群众的平安、健康放在首位,相关部门要加强精准防控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疫情管控方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慎终如始,抓好日常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消
2   【甘快看】陇南宕昌妥善安置滞留游客获
3   共青团兰州市委筹集6万元蔬菜水果关爱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天水联通发挥
5   “疫”往无前 甘肃担当
6   天水市中小学线上教学按下启动键(图)
7   【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心中有爱 肩
8   已采样217.7282万份!兰州市今天将完成
9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10   兰州7个封闭小区生活平稳、供应充足 居
11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交警在行动
12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13   甘肃科技集团战“疫”:防控和生产“两
14   尹弘在嘉峪关酒泉张掖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15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