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已采样217.7282万份!兰州市今天将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

21-10-25 20:10 来源:新甘肃 编辑:沈文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王睿君)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获悉,10月24日以来,兰州市全面启用新的核酸检测系统,有序展开了全市第二轮核酸检测。通过科学设置采样区域,加强采样人员防护,以小区为单位,按整楼栋分时段采样并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做到核酸检测全流程高效运转,核酸检测能力已能满足检测需要。截至今天上午8时,全市主城四区已完成采样217.7282万份,已检测结果73.0095万份,将于今天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

发布会第七场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摄

  兰州市广泛宣传动员,做好黄码动态管理。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移动客户端等宣传载体发布了《关于甘肃健康出行码黄码赋码和转码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布了黄码赋码、转码的规则和流程,有序开展健康码转码工作,解除了黄码人员的心理困惑,为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高效防控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同时,兰州市持续优化医院配置,全面做好救治准备。目前,全市共设置定点救治医院7家,总床位2607张,其中新冠救治床位266张,重症床位47张。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已配备240张救治床位、19张ICU床位,第一梯队125名医护人员以及院感防控人员、消杀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300余人全部到岗,已经开始收治病人;市肺科医院开展转移工作演练,今天启动转移工作。加快隔离区选址、改造、运行、服务等方面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全面加强隔离点管理,做到“应隔尽隔”。

  兰州市注重综合施策,加强社会面管控。宣传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出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不堂食倡议书,引导消费者采取外卖或打包外带的方式提供餐饮服务,倡议暂停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堆、不聚集,30家中央厨房开展无接触配送。组织退役军人及民兵防疫志愿者参与到10个环兰公安检查站核查工作之中。坚决打击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查处16户违法企业,并强化物资储备,协调本地企业加大生产供应,目前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中国甘肃网看望慰问新闻采编人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小学25日起开展居家线上教学
2   兰州7个封闭小区生活平稳、供应充足 居
3   疫情防控一线 兰州交警在行动
4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5   甘肃科技集团战“疫”:防控和生产“两
6   尹弘在嘉峪关酒泉张掖调研检查疫情防控
7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赴
8   【微视频|见证】50年了,看中国交出的
9   文旅部: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
10   稳住“菜篮子”,兰州城区超市、菜市场
11   48小时改造完毕!记者实地探访兰州重离
12   走下讲台,她是勇于奉献的兰州姑娘
13   兰州“西大门”的守护者
14   兰州战“疫”,此时无声胜有声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