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走下讲台,她是勇于奉献的兰州姑娘

21-10-25 19:30 来源:新 编辑:沈文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宇晨

  “各位同学、家长,大家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安心呆在家中,积极配合社区安排,没有必要情况不要外出,谢谢!”早晨7时,米莲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完消息,就穿好志愿者的马甲,佩戴好口罩,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4161708.jpg

  米莲正在分装午餐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同时也是南稍门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因为停课的缘故,我主动报名参与到志愿工作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米莲说。

  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米莲主要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这几天的日常宣传,督导大家有序排队进行二轮核酸检测以及搬运一些物资。

  每天早晨8时,到晚上8时,米莲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确认信息。就在这个过程中,一个新的想法也在她的心中出现。

微信图片_202110241617083.jpg

  和店员一起配送午餐

  “我家里开着一个小饭馆,看到有些志愿者因为繁忙没时间吃饭,泡方便面对付。我和父亲商量后,决定每天坚持无偿为志愿者送一碗热气腾腾的卤面,尽自己的一份心。”米莲一边说着,一边娴熟地将刚打包的热卤子分装进一个个餐盒。

  除了热卤面,店里还准备了一些小菜、鸡蛋,也可以供志愿者搭配选择。为了确保安全,店内坚持做好店面的消杀工作,针对志愿者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让他们可以在中午时间过来吃上一口热乎饭。

微信图片_202110241617081.jpg

  正在用餐的志愿者

  中午换班期间,米莲和店员一起出发,给南稍门社区和酒泉路核酸检测点送去午饭。面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米莲也只是笑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感谢你们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的安宁!”

微信图片_202110241617082.jpg

  堂食只针对一线防疫人员开设

  拿起粉笔,米莲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她是勇于奉献的兰州姑娘。

788a0459aa13c8d5a6dbe6eac04b928.jpg

  正在工作的米莲

  十月的兰州,天冷,微寒;我们的温暖和爱意,在彼此间传递,从未停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大门”的守护者
2   兰州战“疫”,此时无声胜有声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
4   时政微纪录丨五十年,这一刻激动人心
5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8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12   【甘快看】这个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13   【甘快看·图解】儿童防疫指南,你需要
14   【甘快看·图解】盘点甘肃抗疫“黑科技
15   【甘快看】国外友城青少年用画作为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