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战“疫”,此时无声胜有声

21-10-25 19:28 来源:新 编辑:沈文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李杨 见习记者万及敏 王宇晨

  看,黄河岸边走动的人三三两两;

  望,南关什字没有了往日的车水马龙;

  听,正宁路夜市只剩志愿者大喇叭的声音;

  ……

  

  曾经游客熙熙攘攘的中山桥安静了

  

  空旷的五泉广场

  10月19日,时隔561天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后,兰州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

  这座城市,突然变得好安静,它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不见往日熙攘,不见街角烟火气息。

  

  风吹过绿柳,两位市民安静地走在黄河边步道上。

  

  早晨7时40分,上班时间段的庆阳路。

  社区闭环管理、全员检测、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高速铁路限流……

  为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兰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流调摸排、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隔离管控、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等工作。

  

  10月22日早晨8点,清晨的阳光映射在庆阳路上。

  

  行人寥寥的张掖路步行街

  我们的城市慢慢“冷清”了下来,人心却“热”了起来。

  这份异于往常的安静,是这座城市在特殊时期的自觉选择,也是所有人达成的坚定共识。

  一眼望去,每个人都饱含深情,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整个城市也涌动着蓬勃的力量。

  

  几位市民经过安静下来的“黄河第一桥”石碑。

  

  五泉山公园

  非必要不离兰、非必要不外出,慢慢静下来是每一个人最好的抗疫配合。

  我们看到,车子少了、行人少了、街头空了、商场静了,每一个人都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而自觉宅家,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共同努力。

  这承载着上百万兰州人迎接这场硬仗的坚定信心,也是对这座城市深沉的爱。

  

  早晨,一位市民经过武都路一家药店门口。

  

  依旧坚持在岗位的环卫工

  有人宅家不添乱,有人奔赴前线。我们的城市未曾停止运转,在安静的背后,医护人员、志愿者、警察、环卫工……很多人依旧默默工作,为这个城市、为所有人的生活坚守、坚持。

  

  市区内的公交车上

  

  入夜的小西湖立交桥

  从严从紧,静下来是上百万兰州人共护这座城共同的决心。

  我们选择用一时的安静,确保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争取早日回到人来人往的热闹;我们坚信疫情退散,城市繁华,人间皆安。

  

  早晨7时40分,上班时间段的庆阳路(南关段)

  

  早晨的武都路

  疫情终会过去,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以后不再抱怨人山人海,因为人声鼎沸才是岁月静好,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

  让我们再安静地等一等,待繁华再现,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早晨7时40分,上班时间段的庆阳路(南关段)

  

  中山桥段的南滨河路上,已不再如往日般拥堵难行。

  

  空阔的城区主干道

  

  兰州西站出站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
2   时政微纪录丨五十年,这一刻激动人心
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6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10   【甘快看】这个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11   【甘快看·图解】儿童防疫指南,你需要
12   【甘快看·图解】盘点甘肃抗疫“黑科技
13   【甘快看】国外友城青少年用画作为甘肃
14   【甘快看·快讯】10月26日起 兰州市暂停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金塔:拎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