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48小时改造完毕!记者实地探访兰州重离子医院

21-10-25 19:30 来源:新 编辑:沈文刚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改造48小时,240张普通病床,120个人的医疗团队……在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100号,兰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已改装完毕。这是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依托兰州市重离子医院组建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已做好随时收治病患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110232337272.jpg

  普通病房

  “10月21日凌晨4点18分我们接到的通知,由我们来组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当天晚上就是一个不眠之夜。”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谢峰介绍,未经改造的重离子医院通道是按照普通病房构造的,变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还需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的标准来进行改建,在多方的大力支持下,短短的48小时内重离子医院“变身”成符合传染病医院标准的市级定点救治医院——目前,拥有开放床位240张普通病房、19张重症监护病房,120名医务人员已就位,医院信息通道、水电暖、生活物资都经准备齐全,可以随时对病人进行收治。

微信图片_20211023233727.jpg

  ICU病房

  定点救治医院所需要的“三区两通道”是指传染区、过渡区、清洁区和清洁通道与污染通道。搭乘电梯到医院的19楼,穿过一扇门便看到“二脱区”字样的房间,手部消毒液、医用外壳口罩、医用垃圾箱在房间内整齐地摆放着,继续深入,便来到了“一脱区”,这里也是进入污染区的最后一个空间,墙上仔细标识着从手卫生到穿脱护目镜、防护服的具体步骤。再深入,护士站与病房便进入眼帘——这便是医务工作者从清洁区到过渡区再到污染区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023234124.jpg

  在定点救治医院投入使用后,这条布满“重重关卡”的通道,是医务工作者将生活环境与救治环境来回互通的唯一通道。

  “控制传染病主要是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两方面,‘三区两通道’主要是在医护人员救治患者过程中阻断传播途径的保障,既可以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也可以防止疫情的扩散。”在现场介绍医院三区两通道的,是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周渐,也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甘肃第一批援鄂队员。

微信图片_202110232337271.jpg

  手部清洁训练

  从长江之畔到黄河之滨,这一次“家门口”的抗“疫”,周渐更有经验和信心:“我已经把自己在武汉的工作经验跟同事们做了分享,新冠肺炎是一个可控、可治、可防的疾病,通过这两年国家的支持和前期工作经验的总结,目前救治工作已经很成熟了,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把这个工作做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积公安:守护“甘肃东大门” 党旗和警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战“疫”先锋 苦干实干让人民满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当好防疫一线“守门人”
  •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可优先通过各查验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领战旗红 冲锋在前抗疫情——兰州新区各级党组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捐助100余万元“榆味”农特产品助力兰州疫情防控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岷县十里镇:党员父女上“疫线” 赢得村民齐夸赞
  •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反诈警钟】陇南徽县警方打掉2个“快递理赔”诈骗团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下讲台,她是勇于奉献的兰州姑娘
2   兰州“西大门”的守护者
3   兰州战“疫”,此时无声胜有声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麦
5   时政微纪录丨五十年,这一刻激动人心
6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9   【甘快看】甘肃:持有“两码一报告”的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党建引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榆中县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13   【甘快看】这个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一线
14   【甘快看·图解】儿童防疫指南,你需要
15   【甘快看·图解】盘点甘肃抗疫“黑科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