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疫情防控亮“利器”:两台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硬核”抗疫

21-10-26 11:28 来源: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疫情防控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必须分秒必争。在这个分秒必争的关键时刻,临夏州两台新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投入使用,全面开始核酸检测工作,使我州核酸检测的能力与速度大幅度提高,为全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赢得了时间,抢得了先机。

图片
图片

  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外形酷似一个大型集装箱,严格按照国家生物安全2级(加强型BSL-2)及基因扩增实验室相关标准设计、建设。内部主要分为核酸检测要求的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区三个主功能区,三个区域分别用于准备试剂、处理样本、基因扩增和结果解读,检测人员进入以上区域后只可单向流动。

图片

  临夏州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检测检验所副所长张婷说:“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里面有12台仪器,现在里面有8个人,三班倒。这台方舱实验室可以说是疫情防控的一把‘利器’,提高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效率,对整个疫情防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应对疫情防控人群筛查工作时,移动方舱实验室具备灵活可移动的优势,必要时可紧急转场,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大大提升了应急核酸检测能力。

图片

  临夏州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穆廷杰说:“这个大型移动方舱式PCR实验室一个周期大概可以做540管的核酸检测,我们检测小组轮流倒班开展工作,检测量要比普通实验室提高5倍多,它的启用对于一个地区人群大规模筛查有很重要的意义。”

  记者:景璐 王荷樱子 穆风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疫情防控
2   郭鹤立强调:发扬严深实细作风 保持连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州织密筑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众志成城 抗击
5   张柯兵刘永革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6   杨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措
7   俞成辉:从严从紧从细从快精准有效落实
8   定西临洮:爱心物资暖“疫”线
9   酒泉玉门:严把疫情“入口关”
10   临夏市:党员干部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11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甘肃省乒乓球队再夺
12   金城气温“坐滑梯”
13   今年兰州市民用煤炭配送体系销售量约14
14   暖气不热 先查是不是这四个问题
15   甘肃省已为相关企业办理“减、退、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