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1-10-26 11:25 来源: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连日来,临夏州各县市加强居民小区、乡村主干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公路交界处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力度,从严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做到凡车必查、凡人必验,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康乐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康乐县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居民小区人员车辆通行,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门”。

图片
图片

  记者在康乐县良恒家属院入口处看到,康乐县统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执勤值守。

图片

  康乐县统计局局长马维忠说:“我们对良恒家属楼进行了深入排摸,制作了电子档案,完成了小区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康乐县良恒家属院住户田发强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范。”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作为居民健康监测点的第一道防线,康乐县各居民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值守人员佩戴“网格员”袖标,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对小区人员及车辆实行出入实名登记管理,严格核查出入人员身份,最大限度减少各小区出行人员数量,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临夏县

  临夏县在临合高速双城收费站、双达高速韩集收费站、国道568线马集土门关、麻尼寺沟乡卧龙沟临循交界处设立4个检查点,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图片
图片

  记者来到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卧龙沟临循交界处时,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问询登记、体温检查、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

图片

  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郭小军说:“我们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卫健局在韩集高速口收费站设置了交通防疫检查点,进行24小时的轮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仔细检查,对疫码出现异常、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我们会严把疫情防控排查关,为全县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临夏县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以来,各个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对过往车辆进行查验,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临的外地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好严防输入风险的第一道关口。

图片

  临夏县卫健局工作人员马志鹏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我们将认真做好车辆摸排和检查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何月红 张瑞红 张宗和 杨丽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酒泉市新冠肺炎
2   张柯兵刘永革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   杨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项措
4   俞成辉:从严从紧从细从快精准有效落实
5   定西临洮:爱心物资暖“疫”线
6   酒泉玉门:严把疫情“入口关”
7   临夏市:党员干部撑起疫情防控保护伞
8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甘肃省乒乓球队再夺
9   金城气温“坐滑梯”
10   今年兰州市民用煤炭配送体系销售量约14
11   暖气不热 先查是不是这四个问题
12   甘肃省已为相关企业办理“减、退、缓”
13   兰州市公布364个供热服务电话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典型
15   兰州公交第二客运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