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1-10-26 16:3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临夏市

  连日来,临夏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

  吹响防疫“集结号”。该市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疫情防控农村专班组工作会议及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包村县级领导积极发挥“大村长”牵头抓总作用,深入包镇街道、村(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镇(街道)、相关单位党政负责人带头值班,主动带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各方力量“齐上阵”。市委组织部立即抽调54个市直机关单位104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7个街道、43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与登记摸排、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扫码查验行程等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积极整合力量,组建347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473个党员先锋岗,开展排查管理、核酸检测、防控隔离、疫苗接种、宣传教育等工作。

  党员变身“网格员”。通过“党员+网格”模式,及时调整充实村(社区)网格,将村(社区)综合网格增调至78个,在每300户配备1名专职网格员的基础上,建立“一格一长多员”机制,将2000余名街道党员干部、农(居)民党员和下派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充实到网格中。每个网格实行党员干部包片责任,安排1名科级干部担任网格长,负责小区卡点和核酸采样点的现场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防控措施。(记者 马琼洁)

  永靖县

  面对疫情,永靖县全面动员、迅速部署,突出“稳人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五心”宣传重点,全媒体参战、全时段坚守,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

图片

  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及“永靖发布”“永靖融媒”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新永靖”手机客户端、抖音等官方新媒体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第一时间转载播发中央和省州发布的疫情动态、科普知识以及公告提示等权威信息,准确报道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情况及各乡镇、各单位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农村应急广播、移动宣传车、户外电子屏、出租车和公交车LED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和平台,把宣传覆盖到每村每社、每户每人,让群众正确面对、理性认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会同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让全县党员、乡村干部、团员青年变身志愿者,协助基层党组织开展社区管理、清洁消毒、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活动。以居民小区或独栋居民楼为单元成立临时党小组,协助监督物业公司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陈礼娟)

  临夏县

  临夏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大政治任务,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图片

  先后召开6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责任压力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县上领导带头深入各交通检查检测点、相关医疗机构、部分乡镇开展督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现场调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专责组全面落实交通检疫、监测救治、市场监管、物资保障、信息统计上报、舆情应对等各项措施,各乡镇、村(社区),进一步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加强来临返临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摸排管控,全面发动群众接种疫苗,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体系网络。纪检监察部门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高度聚焦从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及内蒙额济纳旗等重点区域来临返临人员,组建40人的5个流调小分队,采取“大数据+铁脚板”(公安、三大运营商大数据推送和乡镇网格员摸排)的方式开展全覆盖摸排。抽调78名工作人员,在临合高速双城收费站、双达高速韩集收费站、国道568线马集土门关、麻尼寺沟、卧龙沟临循交界处设立4个检测点。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引领作用,组织动员群众到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规范有序采样,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讯息,倡导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提升全民防控能力意识。(记者 乔栋明)

  康乐县

  近日,康乐县成立检查组,深入该县憩园宾馆、百家康大药房、恋惠优品、水产市场、义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仔细询问、检查台账等方式,对各检查点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进店人员扫码核验、一米线安全距离、经营场所消杀通风、餐饮具清洁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查看了食品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医药超市“四类药品”管理和APP实名登记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经营门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经营场所内公共用品、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做好登记记录,保持工作场所整洁卫生。药品经营单位做好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实名登记APP系统的使用,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何月红)

  和政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的疫情态势,和政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图片

  该县县直机关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与住建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道充实到县内各个居民小区或独栋居民楼,参与各住宅小区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了群众健康安全防控网。

  目前,该县抽调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按照“入网、入格、入家庭”的要求,与社区党支部、小区物业干部一道在各小区进出口设立的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监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公共区域消毒、环境卫生清洁等疫情防控工作,把牢各小区防控关口,切实做到不漏一个小区、不漏一栋楼宇、楼宇不漏户、户不漏人。(记者 马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 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 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处罚价格违法商户49户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处罚价格违法商户49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杨武在舟曲卓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
2   酒泉市金塔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3   酒泉市肃州区城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情
4   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控人员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1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闪耀在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国网兰
8   再添一金!王满意斩获甘肃代表团十一届
9   【甘快看】10月25日兰州七里河区新增1
10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⑥ 患感冒是
1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⑦ 居民在药
12   兰州10月26日起实行居家办公模式
13   临洮县人民医院2021年度保洁及后勤服务
14   岷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防潮垫、棉
15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英语口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