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198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 共筑社区安全屏障

21-10-26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本网记者 张慧雅 通讯员 俞天金 张建国 杨棋焜

  疫情发生以来,玉门市选派198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为“疫”而战,他们同街道社区干部、青年志愿者一道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线,守望美好家园。

网格员入户宣传防疫政策

  下沉社区进网格

  玉门市县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落实分片指导包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亲临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盯住关键环节、盯住重点人群、盯住密集场所、盯住各项防控措施不松劲。并通过现场查看情况摸实情、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有效整合各种防控资源和各种防疫力量,做到组织领导、干部力量、社会资源、防控措施、应急保障“五到位”。

  围绕城市社区疫情防控这个关键,全市果断采取区域联动、网格管理、条块结合、任务到人的举措,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综合分析研判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五联双报到”为载体,建立“街道整体统筹资源、社区网格精细管理、部门分片包联一抓到底、选派干部下沉楼栋单元”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街道、社区、部门单位、选派干部“四方”责任,全市79个机关事业单位的75名科级干部、123名党员干部下沉8个城市社区,编入81个社区网格单元,由科级干部担任网格长、工作人员担任网格员,实行扁平化管理,落实7个方面的防控工作任务,迅速构筑起了共克时艰、守护家园的防疫安全屏障。

志愿者发放医用口罩

  共同鏖战守家园

  下沉社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最大实践,认真落实“一沉社区、一包到底、一守始终”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协同战、阻击战,打响了社区“红色抗疫行动”攻坚战、保卫战。

  在下沉社区网格长的倡议下,“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者”“爱心驿站”迅速自发组建,在大街小巷、商铺门店、核酸检测站、小区门岗、居民楼栋单元,处处都有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忠诚担当,有效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志愿者上门服务

  抗疫“铁人”擎旗帜

  危难时刻方显责任担当和先锋本色。下沉社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轮岗值班值守制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兑现“入党誓言”,以真情付出践行“铁人精神”,以争当铁人先锋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重点人群排查不漏一人、来玉返玉人员不漏一人、小区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跟踪管控人员不漏一人……”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以此为使命,认真细致盘查进入小区的每个人员,逐人进行测量体温、逐人查看行程码、逐人确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精细化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只为心中的那“一抹红”,以高度的警惕性、责任心做到疫情“零输入、零扩散、零感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2   兰州:特殊疾病长期门诊购药、诊疗可就
3   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控人员
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第二批价格违法行
5   甘肃考区部分资格考试停止举行
6   甘肃省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7   甘肃加强采购调度和价格监管 稳定蔬菜
8   甘肃省已组建11支880人后备医疗队 可随
9   致兰州市抗疫志愿者朋友们的慰问信
1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1   家里暖了 心头热了 兰州市基本实现全面
12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
13   兰州市发布通告:加强涉疫重点地区来兰
14   甘肃严肃查处疫情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15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