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控人员流动的通告

21-10-26 16:34 来源:兰州发布 编辑:程健

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控人员流动的通告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点按居民小区、机关单位、社区网格规范设置、流动采样,分小区、分单元、分时段通知居民就近采样。中央驻兰单位,省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行采样,并发动广大市民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二、核酸采样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聚集,严防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采样结束后,请及时返回,减少流动,注意防寒保暖。

  三、小区进出人员必须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登记信息、凭小区出入证出入,对健康码异常人员立即报告所属社区(村)。

  四、各社区(村)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

  五、凡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赋“黄码”;连续两轮都未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一律赋“红码”;未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六、相关部门和企业已做好各类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物流畅通,物价平稳,请广大市民科学理性储备生活物资。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企业、商贩,有关部门将予以严厉打击。

  齐心抗疫,你我同行。短时间的不便,将换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利局面。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 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甘快看·快讯】截至25日24时兰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例 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处罚价格违法商户49户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 处罚价格违法商户49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玉门:1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闪耀在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国网兰
4   再添一金!王满意斩获甘肃代表团十一届
5   【甘快看】10月25日兰州七里河区新增1
6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⑥ 患感冒是
7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⑦ 居民在药
8   兰州10月26日起实行居家办公模式
9   临洮县人民医院2021年度保洁及后勤服务
10   岷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防潮垫、棉
11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英语口语
12   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基础设施减灾性能
13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安交通管理
14   【甘快看·长图】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各
15   【甘快看·长图】详解“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