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志愿红”筑起抗疫暖心防线

21-10-2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靓丽的“志愿红”。深秋的寒风瑟瑟中,在漳县的大街小巷、乡村田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村庄、社区、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协助乡镇、村(社区)排查登记人员;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扶危济困、扶老携幼……他们就是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志愿者。

  “看到县实践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发布的招募令,我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身穿这件红马甲,我感觉好像披上了战袍和铠甲,非常有力量。”青年志愿者郭志强铿将有力地说道。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健康码、行程码核查、执勤点值班值守、保洁消毒灭杀、心理咨询疏导、疫苗接种、爱心送餐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担当。

  面对近期全国多地特别是我省兰州市、张掖市等地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证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严峻形势,漳县涌现了一大批像郭志强这样的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教育工作者、青年学生、普通群众……,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申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街头巷尾到乡间小径,总能看到一抹抹亮丽的“志愿红”,他们奋战在一线,无惧深秋寒风,不舍白昼与黑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暖心防线。

  “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勺公筷、非必要不外出……”当笔者走进盐井镇汪家庄村实践站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通过文明实践广播播报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漳县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明实践广播站、微信网格群、公众号、流动宣传车、乡村小喇叭等平台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陇小飞”说防疫、文明餐桌、文明乡风等系列公益广告宣传推广,引导全县广大城乡居民自觉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良好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

  据悉,漳县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领域广泛、组织便捷、贴近群众等优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县文明办发布了《“抗击疫情、志愿同行”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动员全县广大志愿服务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按照“就近就便、规范有序”的原则,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筑起抗击疫情最暖心的防线。截止目前,全县共有190余支志愿服务队4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通讯员 蔡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甘快看·快讯】兰州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62个 主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今日8时已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阿克塞
4   庄浪:农机健康大体检 安全生产保秋收
5   瓜州:特色养殖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8   康县碾坝镇:栽种草莓好“钱”景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靖远:
11   甘肃武威:创新防诈宣传方式 警方推出
12   甘肃武威用智慧协同办案平台助推政法工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
15   【甘快看·微海报】你可知,甘肃有几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