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21-10-26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胡海燕

  动员群众参加核酸检测、走街串巷排查疫情隐患、坚守执勤卡口一线、保障镇区医疗服务、开展防疫政策宣传……

  连日来,面对省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迅速行动,用抗疫必胜的信念和不忘初心的行动,坚守在1.5万平方公里戈壁荒滩上,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坚实有力的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不漏一人 辖区全员核酸检测

  “请大家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由于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提醒话语,民警俞建新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了。据他介绍,马鬃山边境派出所辖区地广人稀,为确保应检尽检,卫健部门共设置4个核酸采集点,矿区、牧区、镇区、驻地部队及各有关单位预计当天就能全部做完核酸检测。

  马鬃山镇作为甘肃省唯一的边防镇,东临内蒙古额济纳旗,南接嘉峪关、酒泉地区,与此次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成为了重要的“边关要塞”。面对新一轮疫情,马鬃山边境派出所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警分4组同时出动,累计协助卫健部门完成3000余人核酸检测。

  卡点执勤值守 全力切断病毒扩散渠道

  10月24日23时,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5摄氏度,民警张旭鹏正在镇区临时设立的防疫卡点例行值守。这是他和全所警力一线执勤值守的第8天。“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没什么特别要紧的事,尽量不要外出。”25日上午,在民警杨杰的劝导下,一位正准备外出的村民选择了返回家中。

  甘肃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派出所迅速组建快反队,在驻地党委政府领导下,联合交通、卫健等部门在镇区、村道及高速公路出口等处设置车辆排查专用通道和查验点,同时落实人、车、防护装备等保障。全所民警每天分4班最大限度做好镇区卡口、道路封控点的24小时值班值守,通过人员查验、车辆查控等方式,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安全防线,为边境辖区实现无病毒输入奉献公安力量。

  镇区巡查宣讲 用“婆婆嘴”劝停聚集活动

  “马鬃村劝散了8家,牧民小区劝散了3家,还有3个餐馆要去看看。”10月19日下午,民警庞文强和同事一起入户走访、突访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在一家小超市,3名搬运工没有戴口罩坐在一起,庞文强严肃地批评了店老板。

  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经历了2020年的战“疫”考验,像庞文强一样,派出所每名民警都及时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拿起小喇叭当宣讲员,背着喷雾器当消毒员,挨家上门当劝说员。期间,共走访群众54户168人,场所企业单位46家次,法律宣传100余场3500余人次,切断潜在传播链条,切实筑牢了社区村组这道抵御疫情的“第一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甘快看】甘肃省商务厅:8项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保供稳价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重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已立案调查价格违法案件40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平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勤: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阿克塞
8   庄浪:农机健康大体检 安全生产保秋收
9   瓜州:特色养殖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2   康县碾坝镇:栽种草莓好“钱”景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靖远:
15   甘肃武威:创新防诈宣传方式 警方推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