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通渭县:老人慢病不用愁 流动医院送医进家门

21-04-15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大爷,这个位置压起来疼吗,有没有其他感觉?”4月14日,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中心卫生院文川分院的医护人员正在利用福州福清市援建的东西部协作“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数字流动医院的车载便携式B超仪器为一名文川村村民进行腹部B超检查工作。

  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中心卫生院和文川分院两地的医务人员从4月10日开始,在定西市通渭县“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地运维人员的协助下,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数字流动医院车载设备为当地65岁以上村民陆续开展健康体检服务活动。同时,为了解决老人行走不便的难题,避免因排队引起的身体不适,两地卫生院及时推出了“上门体检服务”,将健康送到了老百姓家里,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体检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血压、B超、血常规等各项检查,并对每位老人的过往疾病史及目前健康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同时,医务人员叮嘱老人们感觉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还为老人们讲解了老年人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饮食起居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体检活动的开展使得当地的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帮助他们有效预防未病,提高健康意识, 参加此次体检活动的老人许顺英说:“大夫们帮我量了血压,抽了血,做了B超,她们建议我以后要多吃蔬菜,多喝热水,很感谢他们。”

  “以前想要开展这类体检活动,由于老人们行动不便再加上卫生院现有设备携带不方便的问题,很难取得实际的效果。”榜罗镇中心卫生院文川分院院长刘庆元说,“数字流动医院的设备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既能开到村口体检,也能上门做检查,让村民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了往返大医院的舟车劳顿,而且减轻了我们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敦煌文化学院获评酒泉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统办楼管理中心举办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兰州城管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公益宣传片
  •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红色精神激活力 人民至上敢作为 甘肃玉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红色甘肃”文创套盒
  •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中国敦煌活动年聚焦世界目光
  •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庄浪河畔 梨花润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2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学党史
3   北干渠灌溉管理所:绘制管水治水的“新
4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
5   甘肃:国际教育合作项目为乡村教育贡献
6   酒泉市不断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助力乡
7   定西市渭源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8   甘肃张掖: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美丽
9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重点企业投资座
10   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分批安
11   陇南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2   陇南武都农特产品首次亮相广州国际农产
13   脱贫路上的“草莓书记”——记全国脱贫
14   古浪定宁镇:党史教育入墙绘 民心紧系
15   陇南宕昌鹿仁村生态文化村先进建设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