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王立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整改措施 推动酒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1-09-07 17:2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立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整改措施 推动酒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图片

  9月6日,酒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系统谋划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生态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图片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甘肃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酒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培宏主持会议。  

  酒泉市领导何效祖、张秀林、张鸿、张毅、任晓敏、黄方平、赵峰及酒泉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会议。  

  王立奇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党中央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越来越大,第二轮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即将开始,要迅速行动起来,对环境保护工作再梳理、再检查、再整改、再落实,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全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图片

  王立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紧盯中央和省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限时办结、重点突破、举一反三;紧盯全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紧盯全市生态环境排查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问题常态化清零。要突出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进保护区生态修复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主动查找整改新的环境问题,加强各类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图片

  王立奇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凝聚生态环保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组织观看了甘肃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情况、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流动的”西瓜大棚圆了“小康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彩霞——记巧手巾帼脱贫领路人岳彩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唢呐——专访唢呐传承人吴振强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承匠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刘兰芳:飞针走线,传承匠心
  •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家院里的红色精神守望者田军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家院里的红色精神守望者田军
  •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崆峒:座座蔬果棚 育出致富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崆峒:座座蔬果棚 育出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
2   【以村为美】泾川牛角沟的前世今生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花所镇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扶贫红花映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不消逝的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
7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家院里的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石作新:走上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棚栽下致
11   高台黑泉镇:沙土地里瓜飘香
12   临泽平川镇:田间地头丰收忙 特色产业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草滩镇:断岘
14   瓜州:园区“建起来”产业“牛起来”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