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园区“建起来”产业“牛起来”

21-09-0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赵生龙正在喂牛 龚敏/摄

  九月金秋,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肉牛养殖综合示范园区,挖掘机传来阵阵机器轰鸣,鲜红的党旗衬在盈盈蓝天下,为“牛”产业涂上一抹鲜艳的色彩。

  “我家原来有35头牛,这次正好赶上‘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调引好政策,我又调了10头牛。作为村书记,应该带头发展产业,为其他群众做个好榜样!”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党总支书记赵生龙说。

  据了解,瓜州县锁阳城镇以打造肉牛养殖专业村为目标,依托“政企银保+农户”政策,按照“养殖园区+专业村组+养殖大户”的现代产业发展模式,鼓励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效整合资金,建设肉牛养殖综合示范园区一处,计划引进企业2家,新建高标准家庭式养殖圈舍11栋、企业养殖圈舍4栋,配套建成冻配改良点1处,积极鼓励企业和各村群众入驻园区发展养殖产业。项目建成后,园区肉牛饲养量能达620头以上,进一步辐射带动全村乃至全镇群众大力发展肉牛和饲草种植产业,稳步增加群众收入。至目前,已完成园区在建高标准肉牛养殖场2个、引进养殖企业1家、入驻党员群众22户、肉牛调引35户322头。

  “目前,正在进行圈舍和围墙修建。下一步,我们将倒排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赶9月中旬完成园区建设,尽快安排养殖户入驻园区。”瓜州县锁阳城镇副镇长柴青军说。

  今年,瓜州县锁阳城镇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紧密融合在一起,坚持以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十乡百村千家万户”示范创建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种草养畜+文化旅游”发展思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经营、因地制宜、扶强带弱”的原则,把肉牛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推动肉牛产业提质增效,努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兴镇”的致富路,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产业动能。同时,坚持开放发展、共享共赢的理念,借助龙头企业产业带动作用、发挥金融机构资金融通功能、利用农户原有养殖基础,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整合互补,实现企业发展、村集体增收、农牧民致富的“共赢”局面。至目前,全镇肉牛存栏4200多头,预计每头牛年均纯收入可达8500元,带动600余户农户增收,形成了致富能手是党员,党员全力带致富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丁海琴 龚 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上鲜花放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家院里的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石作新:走上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棚栽下致
5   高台黑泉镇:沙土地里瓜飘香
6   临泽平川镇:田间地头丰收忙 特色产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草滩镇:断岘
8   瓜州:园区“建起来”产业“牛起来”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江洛镇:致富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蒲迎春:土里
13   高台:小螃蟹“横行”国内外市场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助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调整农业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