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21-09-07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按照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迅速行动,深入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和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走访调研。近日,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3个工作专班全部进驻到位。 

  8月25日,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与省司法厅党委召开见面沟通会。省级第二指导组组长赵学忠、副组长汪东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牛纪南、党委书记谢又生参加见面会。第二指导组指出,省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全面总结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谋划部署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行动快、部署早、方案细、做法好。第二指导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做到真学真信、触及灵魂。要坚持开门整顿,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评判,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着力查究整改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协同配合,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意识,加强与驻点督导组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扎实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宣传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亮点和正面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司法厅厅长牛纪南代表省司法厅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并汇报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重点就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进驻座谈会

  8月26日,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深入省监狱管理局对接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赵学忠、副组长周梅等一行七人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甘孝礼作表态发言。

  第二指导组强调,要充分借鉴吸收监狱系统第一批教育整顿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将其固化延伸运用到第二批局机关教育整顿各项环节,高效高质推进教育整顿。要认真履行好党委的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好工作专班的作用,做好日常工作运转、文件承办、参谋协调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三个突出”、抓好“四项任务”、推进“三个环节”,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胆创新、提炼亮点。监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教整办主任吴宝权汇报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

省戒毒管理局召开进驻见面会

  8月25日,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与省戒毒管理局第一次见面会召开。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杨兰河等一行三人出席会议,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永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第二指导组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省戒毒管理局作为省直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

  第二指导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发挥好条线指导、政策供给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有效破除制度性、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 诗情画意竹子沟 诗情画意竹子沟
  • 探幽仙人崖 探幽仙人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
2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
4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5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6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8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
9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甘肃法院
10   诗情画意竹子沟
11   探幽仙人崖
12   “播雨”祁连山 ——武威市人工影响天
13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临夏州分赛
14   临夏 海东教育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15   竹子沟逐渐成为临夏州康乐县乡村生态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