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招 服务群众零距离

21-04-13 1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城关区新闻办召开的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新闻办召开的城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城关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结合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有针对性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管理服务,让教育整顿效果落到实处。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截止目前,各类案件结案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155件,结案率提升8.6%,诉讼案件平均审结天数缩短27天。对三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进行了集中清理,累计对13件案件下发整改要求限期结案,已结案11件,整改完成率达84.62%以上。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开门搞整顿”,设置意见箱,全面征求意见建议。紧扣“八查八治”工作部署,集中开展案件监督不力、矛盾纠纷化解和正风肃纪树标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以最实举措抓服务,办好“民心事”。“回应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新形象”是教育整顿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对此,全局上下切实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评估重点,不断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全面、多点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暖心行动”,组织全区24个司法所开展了以“以服务促治理,以实践守初心之公共法律服务篇”“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之基层服务篇”“3·15普法宣传活动”“雷锋日”“三八妇女节”主题为代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系列活动34场次。

  下一步,兰州市城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整顿推进会要求,牢牢把准工作重点,紧扣“首善之区”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查纠整改。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将查纠整改贯穿始终、将规范执法贯穿始终、将重点工作贯穿始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
2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
3   共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甘肃省鼓励
4   高寒大地冻土人——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冻
5   首季度兰州劳务输转13.3万人
6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7   【历史回音】“红军楼”的红色传奇
8   【记者手记】七十四年,只为一句承诺
9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
10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
11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12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
13   甘肃将支持鼓励龙头牛肉拉面企业在省外
14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包装治
15   兰州大学食堂上线“饿了么”校内无接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