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赴长沙合肥嘉兴学习智慧城市建设经验践行红船精神

21-04-13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党员微课堂,我来讲党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凝聚队伍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专业团队赴各部门、各区县、各企业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信息产业专题调研,主动送服务上门,主动了解困难需求,主动学习工作经验,主动加强沟通交流,以扎实有力的业务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追寻百年党史足迹,探索智慧城市建设。为加快推进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近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考察学习团队,前往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嘉兴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考察学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务信息化建设、国产密码应用及检测、政务云建设、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先进经验和数字政府、城市大脑、智慧党建的先进做法,并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深入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市与长沙市在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与政务服务APP建设方面的模式相似,与合肥市在标准规划的制定、数据治理、数字惠民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契合度较高,这些都是兰州市学习借鉴的重点内容。同时,嘉兴市在城市大脑建设及打造“五彩嘉兴”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也对兰州市开展城市大脑建设具有较大的启迪。接下来,兰州市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着力打造符合兰州实际的新型智慧城市。

  考察团一行专程前往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在南湖红船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还学习了嘉兴智慧党建先进经验。考察团相关负责人强调,大家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和思考,努力提升工作效率,扛牢责任。要以党建引领大数据发展,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践行初心使命的源泉动力,不断为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努力奋斗。

  下一步,兰州市将在优化项目管理流程、提高项目管理效率以及扩大“金城办”APP应用范围方面积极向长沙市学习,不断创新,提质增效。在数据治理和政府数据资源开放方面,以普惠金融为切入点,逐步探索数据开放路径。依托“兰州市智慧城市运行监管系统”,统筹云、网、安全、数据和应用,打造兰州城市大脑。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结合兰州市实际,开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17日开幕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缅怀革命
2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兰州高
3   海报丨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黄
4   白银市靖远县人民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
5   相约十里桃园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
6   兰州政务服务跑出“温暖加速度”
7   “陇企大讲堂”开讲
8   “中国药都”再出发—— 走访陇西中药
9   秦安花牛苹果入选公益“红品”项目
10   前两月甘肃省集成电路出口同比增长59.8
11   341种“地道甘味”农产品亮相羊城
12   从“四个一”工程到精准扶贫——陇南脱
13   甘肃省鼓励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
14   积石山县甘藏沟村:搬迁群众的幸福生活
15   卓尼:“土炕”改“电炕”温暖百姓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