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卓尼:“土炕”改“电炕”温暖百姓心

21-04-13 17:05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卓尼:“土炕”改“电炕”温暖百姓心

  近年来,卓尼县以推广清洁能源为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农村“土炕”改“电炕”工程,温暖了百姓心。

  今年春节,卓尼县柳林镇奤盖村业日自然村的村民们不用再囤积取暖煨炕的麦草、秸秆、牛羊粪了。改造后的电暖炕让全村22户群众都告别了“烟熏火燎”的烧炕时代,家家户户都睡上了安全、节能、环保的电暖炕。

  “土炕加热时烟熏火燎,温度还不好把握,有时烧的太热,还会烧着被褥,很不安全。现在用了电炕就是方便,它带有智能调节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温度,既省事,又省心。”业日自然村群众郑寿元说。

  “以前,一到冬天家里到处都堆着填炕燃料,自从安装了电炕,房屋内外都干净整洁了,屋里的温度也可以随意调整,既暖和又方便!”群众王喜德说。

  据了解,卓尼县不断拓宽电能替代的深度和广度,紧紧抓住“创建五无甘南,实现绿色崛起”发展理念,针对燃气(热力)管网覆盖范围以外的城区、郊区、农村,大力宣传使用蓄热式电锅炉、蓄热式电暖器、电热膜等电采暖设施替代分散燃煤设施,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湖平 张晓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给农村的一剂“良药” 临洮县“三位
2   【五无甘南 绿色玛曲】曼日玛镇全力保
3   【五无甘南 绿色玛曲】尼玛镇摩托车督
4   项目落地是“头版头条”——酒泉市工业
5   酒泉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工业发展奖励
6   漳县:建设秀美山川 推进生态振兴
7   山丹:坚持改革引领为“三农”发展注入
8   康县:减税惠农让春茶香飘四方
9   漳县: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开花结
10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11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12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13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14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15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