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五无甘南 绿色玛曲】曼日玛镇全力保护乔科湿地碧水蓝天

21-04-13 17:02 来源:玛曲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号召,全力提升曼日玛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深入推进曼日玛镇生态环保整体格局向好,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切实保护好乔克湿地的碧水蓝天。

图片

  4月8日至10日,曼日玛镇全面动员,积极组织镇机关、派出所、兽防站、卫生院广大党员干部,寄宿制学校师生、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长和联户长共计300余人次,深入政府驻地周边、商铺沿街、牧户放前屋后、湿地草原、河道沿岸等重要环境区域,开展以“创建五无甘南、保护乔克湿地”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全镇上下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思想认识,坚持“党员带头干、干部跟着上,师生齐参与、群众同配合”,发扬缺氧不缺精神、不怕吃苦的玛曲精神,以展现和谐美丽曼日玛风貌为着力点,全身心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

图片
图片

  党旗招展、迎风飞扬,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党旗所指为导向,党旗飘向哪里、环境卫生整治就落实到哪里,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师生、民警、联户长,扫地的扫地,捡垃圾的捡垃圾,搬石头的搬石头,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场面如火如荼、热火朝天。

图片
图片

  在深入牧户房前屋后时,广大党员干部以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以着力提升牧村村容村貌和帮助改善群众宜居风貌为初心,与牧民群众协同配合整治定居点房前屋后垃圾,整齐堆放生产生活用具,虽然刺骨风雪刮在脸上、炎炎烈日照在头顶,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暖暖的党群情意共同汇聚心间。

图片
图片

  在河湖环境整治时,广大党员干部密结合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清理河湖中垃圾和淤泥,使河湖保持清洁畅流。此次河湖整治行动也潜移默化影响了周边牧民群众,使之自觉加入到保护曼日玛水生态和湿地资源的行列。

图片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共出动车辆30余台次,清运生产生活垃圾20余吨,通过广大干警职工和师生的共同努力,高效完成了阶段性的环境卫生整治任务,为打造“五无甘南”名片再书新篇,为保护好曼日玛镇的碧水蓝天再添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无甘南 绿色玛曲】尼玛镇摩托车督
2   项目落地是“头版头条”——酒泉市工业
3   酒泉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工业发展奖励
4   漳县:建设秀美山川 推进生态振兴
5   山丹:坚持改革引领为“三农”发展注入
6   康县:减税惠农让春茶香飘四方
7   漳县: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开花结
8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9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10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11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12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13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14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15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