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 海东教育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1-09-07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 海东教育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近日,州教育局组织部分县市教育局局长、高中校长前往青海省海东市考察调研兰西城市群教育事业互融发展情况,通过座谈协商,州教育局与海东市教育局达成了“互惠互利、长期交流、共同发展”的共识,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高质量、更深合作来推进临夏、海东两地教育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州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州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临夏、海东两地一衣带水,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好朋友,双方要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语言优势、文化优势,共建共享教育资源,合力搭建发展平台,实现互惠互利、互通有无,共同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海东市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海东、临夏两地地域相邻、亲如一家,双方今后更要紧密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座谈会后,州教育局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走进海东市第一中学、民和第一中学,就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积石山县教育局、永靖县教育局初步与海东市循化县教育局、民和县教育局达成结对帮扶合作协议,两地将互派教师开展考察学习,共同探讨学校管理经验和办学理念。同时,将充分利用两地的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感受两地人文历史,领略探究两地文化魅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
2   【专题】山海同心 协力振兴 首届鲁企走
3   陇周刊(第43期)
4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5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6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7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8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9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
10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市文县玉垒乡:
11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12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3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14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