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21-12-24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十月的陇南,秋高气爽,层林尽染。22日下午,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中心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甘肃省和两市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奋战在扶贫工作第一线的基层单位代表以及企业家代表,共商扶贫大计,分享扶贫经验。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现场

  陇南整体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是全省乃至于全国扶贫开发的主战场。陇南的扶贫工作起始于1986年,当时全市有贫困人口154.7万人,农村贫困面71.8%。在上世纪15年的扶贫工作中,全市有6个县区被列为国扶贫困县,经过救济式扶贫、“四个一”扶持、开发扶贫、综合开发等阶段的有效工作,截止2016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了4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5%。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巡视员张森在发言中说,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西交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努力促成一批带动力强的好项目在西部落地开花,从更广的领域、更大的范围建立全面的协作关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协作格局。认真总结相关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投身陇南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典型经验,并进行大力宣传推广,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引导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东西扶贫协作中来,努力营造东西扶贫协作的浓厚氛围。

  陇南市副市长邓峥波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落实党中央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实现整体脱贫、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就特色产业开发、劳务协作、人才支持、文化交流、基础设施和青岛陇南园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共谋良策,共同探讨东西扶贫协作新路子。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协作办主任陈月敏在接受记者采访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协作办主任陈月敏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将推动实施产业园区共建,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加大对基础设施、新能源、旅游、农产品及中药材种植的开发。帮助陇南市农特产品进入青岛市场、拓展销售渠道。把陇南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变为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我们计划年底实现青岛至陇南飞机直航,将来还会举办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为更好地推动两地旅游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创造条件,助力陇南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陈月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礼县
  •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肃省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综述
  •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文旅消费协作品牌
  •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入定”
  •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齐鲁样板”
  •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第43期)
2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3   喜讯!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
4   东西协作促振兴 对口帮扶谱新篇——甘
5   鲁甘欲携手打造“好客山东、如意甘肃”
6   山东甘肃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7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
8   【我为群众办实事】陇南市文县玉垒乡:
9   定西诚意十足 140个优质项目期待“鲁企
10   80余家鲁企带着“真金白银”到甘肃 携
11   【甘快看】华亭:药材喜丰收 拓宽农民
12   【甘快看】临泽:绿染戈壁翠满城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丰富群众“
14   图解|甘鲁情深 这份“东西协作”年终大
15   H5丨“鲁”起袖子 “甘”劲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