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助农增收

21-09-0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秋时节,走进西和县苏合镇张河村辣椒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椒农们穿梭在辣椒地,一边忙着采摘成熟的辣椒,一边把装满箱的鲜椒运出地块,分拣、装车和销售,收获一年的希望。

  集众智,聚众力,发展之路才能走得更远。在全县“统一规划、统一品种、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的政策下,张根生与其他两家合作社一起在苏合镇张河村集中连片种植订单辣椒二荆条50亩,辣椒种植周期短、易管理、成本低、产量和效益也很可观,这让他切切实实鼓起了“钱袋子。”

  “目前完成第一茬采摘,亩产量预计在3500斤左右,现在的收购价是8角钱,今年预计能收入17多万元。”西和县陇褔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根生说,我们苏合当地气候和蒿林、大桥等乡镇略有差异,同样的二荆条,价钱方面也不一样,这边采摘的辣椒,以菜椒走向市场。

  今年苏合全镇种植订单辣椒1020亩,采取积极动员组织发展辣椒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在家群众提供就近就业岗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西和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政策+技术”鼓励全县推广种植辣椒。目前,全县订单辣椒栽植面积达1万亩,覆盖16个乡镇、74个行政村,带动种植合作社83个、农户2792户,预计产值达2812万元,辣椒产业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有效增收。

  通讯员 梁云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上鲜花放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家院里的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石作新:走上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大棚栽下致
5   高台黑泉镇:沙土地里瓜飘香
6   临泽平川镇:田间地头丰收忙 特色产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草滩镇:断岘
8   瓜州:园区“建起来”产业“牛起来”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香包传承人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徽县江洛镇:致富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蒲迎春:土里
13   高台:小螃蟹“横行”国内外市场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助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调整农业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