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合黎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1-09-02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文相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合黎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近日,走进五四村李文刚的沙葱种植田里,一股香辣的沙葱气息扑面而来,沙葱迎来了又一波采收热潮,工人们正在对沙葱进行收割、除杂、分拣、包装……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我种植沙葱已有五年多时间了,沙葱产量高、绿色环保,主要是销往本地市场、张掖、临泽、酒泉等地,每斤能卖到8元左右,一年能卖个30万元左右,带来的收入挺不错的。”李文刚说道。沙葱带来的高效益,迅速吸引周边农户一起种植,在李文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形成规模化种植、产业化销售。同时,合作社雇用周边村民到合作社务工,每天现结工资100元,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  

  来到五四村村民王玉福温室大棚,菌棒码放整齐,浅灰色蘑菇从菌包两端露出,长势喜人。前些年,王玉福夫妻俩开始向别人学习食用菌种植,随着栽培技术越来越成熟,每年种植的蘑菇都会给她家带来可观的收入。“我种了两个棚的蘑菇,每年能产20吨蘑菇,收入七八万元,收入挺好的”王玉福高兴的说道。  

  近年来,合黎镇立足实际,坚持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把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引进沙葱、蘑菇、黑枸杞、花卉等高效增收种植产业,充分激活土地价值,切实激发群众特色种植积极性,让特色种植成为群众增收的新途径。同时,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强化农业技术培训,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目前,全镇特色种植面积达3150多亩,预计收入160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节”开幕式相关工作
  •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兰州新区公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搬迁移民的“兰州新区户口本”已全部送达
  •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教师节】兰州:感谢师恩有新招 社区居民自制蝴蝶书签送老师
  • 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兰州城关:“精致东郊巷”共享共建文明城市新样本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89岁抗美援朝老兵屈长杰:我和战友们打下七架半敌机 89岁抗美援朝老兵屈长杰:我和战友们打下七架半敌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庆
2   甘肃敦煌检方督促防护林断带补植 已补
3   甘肃两大“王牌”牵手出版400余种敦煌
4   甘肃张掖马蹄寺石窟群“数字档案”开建
5   2021年“蜂游丝路·自驾甘肃”活动启动
6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王伟同志任职的通知
7   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李生虎等同志职务任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粮改
9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现场调研对接“一会一
10   【陇拍客】甘肃高台:蔬菜花卉制种 助
11   海报丨走好“赶考路”,省长任振鹤划了
12   海报|@甘肃人,就业失业登记要这么办!
13   兰州新区4000亩“订单马铃薯”喜获丰收
14   兰州新区对产业项目用地实施“全生命”
15   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投资环境——兰州市
分享到